厨娘香Q秀:花雕麻油鸡肉油饭/挂霜腰果/经典厚奶菜/经典冻柠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从在校教学、出版料理书籍、厨艺国际竞赛以及电视节目上,都时常能看到黄经典老师做菜的画面,这回他特别分享的花雕麻油鸡肉油饭/挂霜腰果/经典厚奶菜/经典冻柠茶,让人不只吃饱喝足,而且唇齿留香。花雕麻油鸡肉油饭的糯米洗净,要先浸泡30分钟再沥干备用。而葱油制作可以用沙拉油300公克加红葱头30公克,以中低温油烹调到红葱头成为红葱酥即可。挂霜腰果的腰果,以滚水川烫约30-50秒后,即要捞起沥干备用。腰果挂糖霜时,一定要离火,且要不断翻炒至腰果均匀挂上糖霜。经典厚奶茶加入鲜奶油,就成为泡沬奶茶。而经典冻柠茶的风味比例,可依照个人喜好略为增减调整。

第一道~花雕麻油鸡肉油饭

花雕麻油鸡肉油饭香味美味逼人。(新唐人电视台)

材料
糯米220g、葱油15g、麻油20g、姜片15g、红葱头碎20g、泡发干香菇片60g、鸡肉80g、米酒15g、高汤60g、酱油20g、盐2~3g、糖5g、花雕酒20g。

做法
1.糯米洗净浸泡30分钟沥干备用。
2.糯米入蒸笼中火蒸15分钟蒸熟备用。
3.热锅加麻油、葱油,中小火炒香姜片,再加入红葱头碎、泡发干香菇片。
4.加入鸡肉炒上色,再加入米酒炒香,再加入酱油炒出香气,再加入高汤、盐、糖拌炒一下即关火。
5.锅中再加些花雕酒调味,加入糯米饭充份拌匀,盛盘即完成。

第二道~挂霜腰果

挂霜腰果,离火加腰果不断翻炒至腰果均匀挂上糖霜。(新唐人电视台)

材料:腰果300g。

调味料:糖120g、盐1g、水45g。

做法
1.水煮滚加些盐,川烫腰果约30-50秒后,捞起沥干备用。
2.入120-130度中温油炸腰果,不断翻炒至金黄上色(约二分钟),捞起放凉备用。
3.锅内加入糖、水,煮至糖水浓稠。
4.离火加入腰果,不断翻炒至腰果均匀挂上糖霜,盛出完成。

第三道~经典厚奶茶

经典厚奶茶,基底红茶浸泡约8-10分钟左右。(新唐人电视台)

材料:基底红茶 300cc、冰块250g、炼乳20cc、奶水60cc、红糖水30cc。

做法
1.锅内水煮至温热,加入基底红茶,熄火让茶包浸泡约8-10分钟左右,取出茶包,并将茶汤冰镇降温备用。
2.搅拌机里加入红茶,再加入奶水、炼乳、红糖水、冰块,搅拌调制均匀。
3.将调制好厚奶茶,倒入冷饮杯内即完成。
4.另一杯上面加入鲜奶油,泡沬奶茶完成。

第四道~经典冻柠茶

经典冻柠茶下午茶的选择。(新唐人电视台)

材料:冰块300g、基底红茶 350cc、柠檬汁15cc、红糖水45cc、柠檬片1片。

做法
1. 搅拌机内加入柠檬汁、红糖浆、冰块,搅拌调制均匀。
2. 冷饮杯加入基底红茶,将调制好冻柠冰砂倒入冷饮杯内,以柠檬片装饰即完成。

来宾简介
黄经典 现任大学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屡获韩国、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际厨艺竞赛以及国内多项厨艺竞赛奖项。经常参与相关电视美食节目演出。
著有《日日幸福大百科1-5》、《厨房必备!万用调味酱油大百科》、《西餐烹调技术士技能检定丙级》、《日本料理》等著作。

乐在亲自料理,也爱在推广观念的黄经典老师。(新唐人电视台)

感谢
场地提供 健行科技大学民生与设计学院

—————————

想要轻松学习更多好吃的料理?让厨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点!
精彩影片请看 https://bit.ly/2x5fnBY
厨娘香Q秀粉丝团
按赞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