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演员表演高空杂技坠亡 传无安全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4月15日晚,安徽省宿州市的一场高空杂技表演中,女演员意外坠落,抢救无效去世。据悉,该表演并没有安全措施。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意外发生地是宿州市埇桥区蒿沟镇尹楼村。多段网络视频显示,一个户外演出的现场上,表演高空杂技的男女两名演员抓住吊环,被起重机吊到空中。

升空的过程中,女演员突然从十多米的空中坠落至舞台上,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惊呼声。女演员摔落舞台上后,一度想爬起来,但很快就趴了下去。

女演员坠落过程。(网络)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16日,埇桥区蒿沟镇当局对陆媒表示,该女演员经抢救无效身亡。这名工作人员称,该场演出确实从视频拍的情况来看,是没有系安全绳的,底下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安全的措施。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这场演出是当地一个家庭农场请来的演艺公司,演出前已向官方报备,原计划表演2天,活动现已被叫停。

宿州市埇桥区是中国著名的“马戏之乡”,马集动物驯化、表演以及杂技、魔术等于一体。繁盛时期,埇桥马戏团体有400余家,从业人员2万人,年收入逾4亿元,占据全国70%的马戏演出市场份额。

高空杂技表演是一种技巧要求极高的艺术形式,演员需要在高空中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需要经过专业的训练和严格的安全措施。然而,即使有了这些保障,高空表演仍然存在一定的风险。

2022年9月,宿州萧县一场杂技表演上也曾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孩在空中表演“吊脖”杂技时突然晕厥,所幸女孩被救回地面后,很快苏醒过来。

2020年8月1日,从河南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表演的一名28岁的杂技演员从8米高的道具上摔下,头部受创,陷入深度昏迷,数日后死亡。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