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演員表演高空雜技墜亡 傳無安全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4月15日晚,安徽省宿州市的一場高空雜技表演中,女演員意外墜落,搶救無效去世。據悉,該表演並沒有安全措施。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意外發生地是宿州市埇橋區蒿溝鎮尹樓村。多段網絡視頻顯示,一個戶外演出的現場上,表演高空雜技的男女兩名演員抓住吊環,被起重機吊到空中。

升空的過程中,女演員突然從十多米的空中墜落至舞台上,現場觀眾發出陣陣驚呼聲。女演員摔落舞台上後,一度想爬起來,但很快就趴了下去。

女演員墜落過程。(網絡)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16日,埇橋區蒿溝鎮當局對陸媒表示,該女演員經搶救無效身亡。這名工作人員稱,該場演出確實從視頻拍的情況來看,是沒有系安全繩的,底下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安全的措施。

當地政府工作人員介紹,這場演出是當地一個家庭農場請來的演藝公司,演出前已向官方報備,原計劃表演2天,活動現已被叫停。

宿州市埇橋區是中國著名的「馬戲之鄉」,馬集動物馴化、表演以及雜技、魔術等於一體。繁盛時期,埇橋馬戲團體有400餘家,從業人員2萬人,年收入逾4億元,占據全國70%的馬戲演出市場份額。

高空雜技表演是一種技巧要求極高的藝術形式,演員需要在高空中完成各種高難度動作,需要經過專業的訓練和嚴格的安全措施。然而,即使有了這些保障,高空表演仍然存在一定的風險。

2022年9月,宿州蕭縣一場雜技表演上也曾發生驚險一幕。一名女孩在空中表演「吊脖」雜技時突然暈厥,所幸女孩被救回地面後,很快甦醒過來。

2020年8月1日,從河南前往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表演的一名28歲的雜技演員從8米高的道具上摔下,頭部受創,陷入深度昏迷,數日後死亡。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