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客遭大雪活埋 路人机警发现徒手开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近日滑雪活动盛行,但千万要注意安全。日前,在华盛顿州的贝克山滑雪场(Mt. Baker Ski Area),一名滑雪客发现有人受困树井,几乎被埋在雪中无法动弹。他机警地上前,徒手挖开积雪,成功营救该名滑雪客,所幸事后并无大碍。

滑雪客法兰西斯·祖伯(Francis Zuber)正徜徉在白雪森林中自在滑雪时,他突然瞥见一旁的树下插着一个正在晃动的单板滑雪板,马上机警的发现是另一名滑雪客被埋在雪中。

祖伯赶紧上前,徒手挖开积雪,并不断询问受困者的状况。费了一番努力,他终于看到受困者的双手,还有意识地向他挥动;接着祖伯气喘吁吁地继续努力往下挖,终于看到受困者的头。

滑雪客 祖伯:“你还好吗?你还好吗?好的,你很好,我抓住你了。你还好吗?你能呼吸吗?”

受困者:“是的。”

滑雪客 祖伯:“我们俩先喘口气,我把你挖出来,好吗?”

受困者:“谢谢。”

祖伯继续清除受困者头部周围的雪,好确保他能顺利呼吸。在稍微喘口气后,祖伯从背包里拿出工具,组装成小铲子,接续奋力挖雪,最终顺利把受困者救出。

祖伯事后将这段在滑雪场的影片发布在社交网站上,警惕滑雪者小心陷落树井

“树井”是树干周围因积雪不均匀所形成的空间,当滑雪者滑过树的旁边,一不小心就会被树井困住,一旦挣扎就会使周围的雪层掉落覆盖,导致越陷越深的危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 书荷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