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客遭大雪活埋 路人機警發現徒手開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近日滑雪活動盛行,但千萬要注意安全。日前,在華盛頓州的貝克山滑雪場(Mt. Baker Ski Area),一名滑雪客發現有人受困樹井,幾乎被埋在雪中無法動彈。他機警地上前,徒手挖開積雪,成功營救該名滑雪客,所幸事後並無大礙。

滑雪客法蘭西斯·祖伯(Francis Zuber)正徜徉在白雪森林中自在滑雪時,他突然瞥見一旁的樹下插著一個正在晃動的單板滑雪板,馬上機警的發現是另一名滑雪客被埋在雪中。

祖伯趕緊上前,徒手挖開積雪,並不斷詢問受困者的狀況。費了一番努力,他終於看到受困者的雙手,還有意識地向他揮動;接著祖伯氣喘吁吁地繼續努力往下挖,終於看到受困者的頭。

滑雪客 祖伯:「你還好嗎?你還好嗎?好的,你很好,我抓住你了。你還好嗎?你能呼吸嗎?」

受困者:「是的。」

滑雪客 祖伯:「我們倆先喘口氣,我把你挖出來,好嗎?」

受困者:「謝謝。」

祖伯繼續清除受困者頭部周圍的雪,好確保他能順利呼吸。在稍微喘口氣後,祖伯從背包裡拿出工具,組裝成小鏟子,接續奮力挖雪,最終順利把受困者救出。

祖伯事後將這段在滑雪場的影片發布在社交網站上,警惕滑雪者小心陷落樹井

「樹井」是樹幹周圍因積雪不均勻所形成的空間,當滑雪者滑過樹的旁邊,一不小心就會被樹井困住,一旦掙扎就會使周圍的雪層掉落覆蓋,導致越陷越深的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