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澳洲男子被控干涉外事 曾在中国工作过20年。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澳洲男子被控干涉外事 曾在中国工作过20年

55岁的澳大利亚男子亚历山大-切尔戈(Alexander Csergo)被控鲁莽干涉外事,周六(4月15日)在澳洲地方法院以视频方式出庭。他被控收集有关澳洲国防、经济和国安部署等方面的国家情报,从中收取报酬。而给他提供报酬的一对夫妇为一家情报机构工作。

切尔戈曾在中国工作过20年,最近返回澳洲。如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的最高刑罚是15年监禁。

全美首例 蒙大拿州通过法案全面禁TikTok

美国蒙大拿州议会周五通过一项法案,在该州全面禁止TikTok,成为全美首例。法案中列举了TikTok存在的各种隐患和对用户的危害。同时规定,App商店不得提供TikTok下载,否则每天罚款1万美元。

蓬佩奥宣布不参与2024年总统大选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周五宣布,基于个人原因,不会参与2024总统大选。他认为,目前还不是参选的时候,但称未来仍有很多可能更合适的时机。

伊朗安摄像头强制妇女戴头巾 被批“苛刻粗暴”

伊朗警方周六在公共场所安装了摄像头,以识别和惩罚未戴头巾的妇女。一些妇女批评此举“苛刻而粗暴”。去年9月,22岁女孩玛莎•阿米尼被当局“道德警察”以戴头巾不合规为由拘留,并在拘留期间死亡,引发民众抗议。

解决能源短缺 欧洲最大核反应堆投入生产

芬兰推迟已久的欧洲最大核反应堆——奥尔基洛托3(OL3)核反应堆将于周日开始正式投入生产,其运营商周六(4月15日)表示,在来自俄罗斯的能源供应被切断后,这将加强芬兰和邻国能源安全。为此,德国周六关闭了最后剩下的三个反应堆。瑞典、法、英等国则计划推进新的核能开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颜抒、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