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澳洲男子被控干涉外事 曾在中國工作過20年。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澳洲男子被控干涉外事 曾在中國工作過20年

55歲的澳大利亞男子亞歷山大-切爾戈(Alexander Csergo)被控魯莽干涉外事,周六(4月15日)在澳洲地方法院以視頻方式出庭。他被控收集有關澳洲國防、經濟和國安部署等方面的國家情報,從中收取報酬。而給他提供報酬的一對夫婦為一家情報機構工作。

切爾戈曾在中國工作過20年,最近返回澳洲。如罪名成立,他將面臨的最高刑罰是15年監禁。

全美首例 蒙大拿州通過法案全面禁TikTok

美國蒙大拿州議會週五通過一項法案,在該州全面禁止TikTok,成為全美首例。法案中列舉了TikTok存在的各種隱患和對用戶的危害。同時規定,App商店不得提供TikTok下載,否則每天罰款1萬美元。

蓬佩奧宣布不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週五宣布,基於個人原因,不會參與2024總統大選。他認為,目前還不是參選的時候,但稱未來仍有很多可能更合適的時機。

伊朗安攝像頭強制婦女戴頭巾 被批「苛刻粗暴」

伊朗警方週六在公共場所安裝了攝像頭,以識別和懲罰未戴頭巾的婦女。一些婦女批評此舉「苛刻而粗暴」。去年9月,22歲女孩瑪莎•阿米尼被當局「道德警察」以戴頭巾不合規為由拘留,並在拘留期間死亡,引發民眾抗議。

解決能源短缺 歐洲最大核反應堆投入生產

芬蘭推遲已久的歐洲最大核反應堆——奧爾基洛托3(OL3)核反應堆將於週日開始正式投入生產,其運營商周六(4月15日)表示,在來自俄羅斯的能源供應被切斷後,這將加強芬蘭和鄰國能源安全。為此,德國周六關閉了最後剩下的三個反應堆。瑞典、法、英等國則計劃推進新的核能開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顏抒、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