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击中墨贩毒网络 中国2公司4人被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五(4月14日)对致命毒品芬太尼展开又一波打击。司法部点名28人,其中包括墨西哥毒枭“矮子”古斯曼的四个儿子,以及提供他们芬太尼化学成分的中国供应商。

过去八年来,芬太尼以惊人的速度夺走了数十万美国人的生命。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今天,司法部宣布采取重大执法行动,以打击世界上最大、最暴力和数量最大的芬太尼走私活动。”

墨西哥毒枭古斯曼现被关押在美国,他的三个儿子被美国司法部点名,指控他们从父亲那里继承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是芬太尼的主要来源。

在墨西哥被捕的古斯曼小儿子奥维迪奥也是对象之一,美国正寻求将他引渡到美国。

梅里克·加兰:“首先,贩毒集团的生意伙伴,出面敲定芬太尼前体化学品的贩售和运输。主要是从中国运到墨西哥的秘密实验室,在那里制造芬太尼。然后,贩毒集团的走私者,从实验室再将芬太尼从墨西哥运往美国,随后批发卖给其他犯罪组织。”

司法部还指控四名提供化学成分,给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制造芬太尼的中国公司负责人。

另外被点名的还包括两家中国企业,包括武汉硕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Wuhan Shuokang Biological Technology Co., Ltd),以及苏州小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Suzhou Xiaoli Pharmatech Co., Ltd )。这四人与两家中国企业,周五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制裁名单。

加兰敦促中共对打击芬太尼做出更多努力,强力管制可制造芬太尼的化学品流出中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