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擊中墨販毒網絡 中國2公司4人被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五(4月14日)對致命毒品芬太尼展開又一波打擊。司法部點名28人,其中包括墨西哥毒梟「矮子」古斯曼的四個兒子,以及提供他們芬太尼化學成分的中國供應商。

過去八年來,芬太尼以驚人的速度奪走了數十萬美國人的生命。

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今天,司法部宣布採取重大執法行動,以打擊世界上最大、最暴力和數量最大的芬太尼走私活動。」

墨西哥毒梟古斯曼現被關押在美國,他的三個兒子被美國司法部點名,指控他們從父親那裡繼承的錫那羅亞販毒集團,是芬太尼的主要來源。

在墨西哥被捕的古斯曼小兒子奧維迪奧也是對象之一,美國正尋求將他引渡到美國。

梅里克·加蘭:「首先,販毒集團的生意夥伴,出面敲定芬太尼前體化學品的販售和運輸。主要是從中國運到墨西哥的祕密實驗室,在那裡製造芬太尼。然後,販毒集團的走私者,從實驗室再將芬太尼從墨西哥運往美國,隨後批發賣給其他犯罪組織。」

司法部還指控四名提供化學成分,給錫那羅亞販毒集團製造芬太尼的中國公司負責人。

另外被點名的還包括兩家中國企業,包括武漢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Wuhan Shuokang Biological Technology Co., Ltd),以及蘇州小栗醫藥科技有限公司(Suzhou Xiaoli Pharmatech Co., Ltd )。這四人與兩家中國企業,週五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

加蘭敦促中共對打擊芬太尼做出更多努力,強力管制可製造芬太尼的化學品流出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