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百大影响力人物揭晓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美国时代杂志公布今年一百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被称为“新坦克人”的北京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上榜。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百大影响力人物揭晓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上榜

4月14日,美国时代杂志公布2023年一百位最有影响力人物,北京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上榜。

去年10月,彭立发在四通桥上悬挂横幅,要求废除中共一党专制,实现民主自由等。

四通桥事件后,中国各地爆发“白纸运动”。截至今日,彭立发以及多位参与“白纸运动”的人士仍被拘捕或失踪。

除了彭立发,美国演员黄艾莉、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得主关继威、中国企业家曾毓群等华人也被列入百大影响力人物名单。

许志永、丁家喜获海外推举 竞逐诺贝尔和平奖

近日,“新公民运动”倡导者许志永博士和丁家喜律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判刑14年和12年。4月12日,十多名海外的中国民主人士发起联署,推动2人竞逐2024年诺贝尔和平奖。

首批参与联署的包括王丹、封从德、周锋锁、陈建刚、吴祚来等。

“失业大军”涌入 外卖骑手收入腰斩

4月14日,中共官媒刊发文章,题为《人满为患,外卖骑手这份兜底的工作也快指望不上了》,引爆网络,话题登上百度热搜。

送外卖、送快递、跑网约车曾被很多人视为职场上的一条后路。然而,在失业大军涌入后,外卖行业抢单更难,“内卷”严重,骑手收入腰斩。

文章提还到了清华大学博士莫明墉,在窘迫时期,送外卖谋生。随后有人透露,外卖小哥已经爆满了,本科率接近30%。

网爆内部会议数据 上海高校生就业率仅33%

上海海洋大学内部会议的照片流出,大屏幕上显示,截至4月11日,上海市高校平均就业率32.80%,应用研究型高校平均就业率21.95%。其中,本科生就业率仅为24.10%。平均就业率接近33%,与官方公布的数据相差悬殊。

此前,中共官方“统计”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经常维持在90%以上,被指水分很大。

刘亚洲传被判重刑 移交军队司法 作品下架

中共空军上将、李先念女婿刘亚洲被判重刑的消息,甚嚣尘上,一些网购平台据称开始下架刘亚洲的作品。有传闻说,刘亚洲一直与江泽民、曾庆红派系联系紧密。

港媒《星岛日报》报导,中共国防大学前政委刘亚洲已经落马,并被移交军队司法系统。同时,军方通知,要求在3月份清除“刘亚洲有害信息”。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4月12日发推文说,“去年网上还有大批刘亚洲的著作在卖,现在确实清零了。”

与此同时,中共左派红色文化网也刊登批判刘亚洲的文章,批他是中共军队的头号汉奸、抵制和反对军委主席负责制等。

自媒体主持人李大宇认为,现在表面上是批刘亚洲、清洗刘亚洲,实际上,是要对中共军中进行一场思想整风运动。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教授冯崇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清除刘亚洲,也与清除军中反战势力有关系,不排除是在为开战做准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