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百大影響力人物揭曉 四通橋勇士彭立發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美國時代雜誌公布今年一百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被稱為「新坦克人」的北京四通橋勇士彭立發上榜。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百大影響力人物揭曉 四通橋勇士彭立發上榜

4月14日,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3年一百位最有影響力人物,北京四通橋勇士彭立發上榜。

去年10月,彭立發在四通橋上懸掛橫幅,要求廢除中共一黨專制,實現民主自由等。

四通橋事件後,中國各地爆發「白紙運動」。截至今日,彭立發以及多位參與「白紙運動」的人士仍被拘捕或失蹤。

除了彭立發,美國演員黃艾莉、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得主關繼威、中國企業家曾毓群等華人也被列入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

許志永、丁家喜獲海外推舉 競逐諾貝爾和平獎

近日,「新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博士和丁家喜律師,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判刑14年和12年。4月12日,十多名海外的中國民主人士發起聯署,推動2人競逐2024年諾貝爾和平獎。

首批參與聯署的包括王丹、封從德、周鋒鎖、陳建剛、吳祚來等。

「失業大軍」湧入 外賣騎手收入腰斬

4月14日,中共官媒刊發文章,題為《人滿為患,外賣騎手這份兜底的工作也快指望不上了》,引爆網絡,話題登上百度熱搜。

送外賣、送快遞、跑網約車曾被很多人視為職場上的一條後路。然而,在失業大軍湧入後,外賣行業搶單更難,「內卷」嚴重,騎手收入腰斬。

文章提還到了清華大學博士莫明墉,在窘迫時期,送外賣謀生。隨後有人透露,外賣小哥已經爆滿了,本科率接近30%。

網爆內部會議數據 上海高校生就業率僅33%

上海海洋大學內部會議的照片流出,大屏幕上顯示,截至4月11日,上海市高校平均就業率32.80%,應用研究型高校平均就業率21.95%。其中,本科生就業率僅為24.10%。平均就業率接近33%,與官方公布的數據相差懸殊。

此前,中共官方「統計」的高校畢業生就業率,經常維持在90%以上,被指水分很大。

劉亞洲傳被判重刑 移交軍隊司法 作品下架

中共空軍上將、李先念女婿劉亞洲被判重刑的消息,甚囂塵上,一些網購平台據稱開始下架劉亞洲的作品。有傳聞說,劉亞洲一直與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聯繫緊密。

港媒《星島日報》報導,中共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已經落馬,並被移交軍隊司法系統。同時,軍方通知,要求在3月份清除「劉亞洲有害信息」。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4月12日發推文說,「去年網上還有大批劉亞洲的著作在賣,現在確實清零了。」

與此同時,中共左派紅色文化網也刊登批判劉亞洲的文章,批他是中共軍隊的頭號漢奸、抵制和反對軍委主席負責制等。

自媒體主持人李大宇認為,現在表面上是批劉亞洲、清洗劉亞洲,實際上,是要對中共軍中進行一場思想整風運動。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教授馮崇義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清除劉亞洲,也與清除軍中反戰勢力有關係,不排除是在為開戰做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