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泄密文件:中共计划秘密向俄供应军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美泄密文件中共计划秘密向俄供应军火

最近,美国五角大楼秘密文件被泄露事件,成为国际关注热点。4月13日,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一名21岁的男子,他是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成员,涉嫌泄露了含有国家安全机密的数十份机密文件。

美国政府此前表示,他将多批机密文件发布到了一个在线游戏聊天群。

美国媒体报导说,其中一份泄露的文件称,在今年的早些时候,中共已经同意向俄罗斯秘密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并计划将军事物资伪装成民用产品。

这份情报是美国情报部门截获俄罗斯对外情报局的通讯得到的。据称俄罗斯对外情报局报告说,北京的中央军委已经同意“逐步提供”武器,但要求对此保密。

从今年2月底以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中情局局长伯恩斯等美国高官,不断就中共可能计划向俄罗斯提供军火发出警告。中方则一再否认。

如果这份泄密文件属实,则证明美方确实获得了相关的情报线索,中方至少正在酝酿向莫斯科供应军火。

贵州债务危机向中央求助 恐现骨牌效应

中国地方政府财政危机加剧,很多省份目前只能靠举债度日。4月11日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网站发文说,中心下属的财税金融研究处,近期赴贵阳贵安、遵义、毕节、六盘水等地调研,发现当地债务问题已成“重大而又极需解决的问题”,但受限于“财力水平”,化债工作推进“异常艰难”,“仅依靠自身能力已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文章说,调研组接下来将向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争取“智力支持”,为化解贵州地方债务提出可行建议。

外界认为,此举等同直接向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喊话,期盼获得中央支持、提供金援。

据贵州省财政厅统计数据,2022年底贵州省债务余额达1万2,470亿元。这还不包括上万亿元的隐性债务。

有学者表示,贵州向中央发出求救讯号后,可能会出现“骨牌效应”,更多的省份也将向中央求助。而一旦地方政府债台高筑的情况蔓延至发达城市,整个中国可能都会陷入债务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