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泄密文件:中共計劃祕密向俄供應軍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泄密文件中共計劃祕密向俄供應軍火

最近,美國五角大樓祕密文件被泄露事件,成爲國際關注熱點。4月13日,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了一名21歲的男子,他是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成員,涉嫌泄露了含有國家安全機密的數十份機密文件。

美國政府此前表示,他將多批機密文件發布到了一個在線遊戲聊天群。

美國媒體報導說,其中一份泄露的文件稱,在今年的早些時候,中共已經同意向俄羅斯祕密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並計劃將軍事物資偽裝成民用產品。

這份情報是美國情報部門截獲俄羅斯對外情報局的通訊得到的。據稱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報告說,北京的中央軍委已經同意「逐步提供」武器,但要求對此保密。

從今年2月底以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情局局長伯恩斯等美國高官,不斷就中共可能計劃向俄羅斯提供軍火發出警告。中方則一再否認。

如果這份泄密文件屬實,則證明美方確實獲得了相關的情報線索,中方至少正在醞釀向莫斯科供應軍火。

貴州債務危機向中央求助 恐現骨牌效應

中國地方政府財政危機加劇,很多省份目前只能靠舉債度日。4月11日貴州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在網站發文說,中心下屬的財稅金融研究處,近期赴貴陽貴安、遵義、畢節、六盤水等地調研,發現當地債務問題已成「重大而又極需解決的問題」,但受限於「財力水平」,化債工作推進「異常艱難」,「僅依靠自身能力已無法得到有效解決」。

文章說,調研組接下來將向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爭取「智力支持」,為化解貴州地方債務提出可行建議。

外界認爲,此舉等同直接向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喊話,期盼獲得中央支持、提供金援。

據貴州省財政廳統計數據,2022年底貴州省債務餘額達1萬2,470億元。這還不包括上萬億元的隱性債務。

有學者表示,貴州向中央發出求救訊號後,可能會出現「骨牌效應」,更多的省份也將向中央求助。而一旦地方政府債臺高築的情況蔓延至發達城市,整個中國可能都會陷入債務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