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尔反尔 台北部禁航区从27分钟又变6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中共因为发射火箭,在台湾北部海域宣布3天禁航区,遭台湾抗议后承诺缩减为27分钟。但中共随后又改成6小时。

中共福建海事局4月13日发布航行警告称,4月16日早上9时至下午3时,在东海4点连线水域范围内“可能有火箭残骸坠落”,禁止驶入。

台湾中央社引述国安人士的消息证实,中共在台湾以北海空域划设禁航区,是因为预计16日上午9时40分从甘肃发射名为“风云三号G星”气象卫星,届时可能有火箭残骸坠落至该海域。

越南军事记者Duan Dang在推特发布一张酒泉航天发射中心预定16日发射火箭的轨迹示意图,显示中方为此划设三个禁航区,其中两个在中国大陆境内,第三个禁航区就在台湾北部的台北飞航情报区内。

中共单方面划设的禁航区,因为涉及中华民国负责的飞航情报区,因而引发台方不满。

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中方划设的禁航区距台湾北面85海里左右,位于民航要道,民航机数量多,包括往来日本、韩国、美国等国的航班。

据此前中央社报导,中共民航部门11日宣布,4月16日至18日上午9时至下午2时,因“航太行动”在台湾以北海空域划设禁航区。中华民国交通部表示,经过台方抗议后,禁航时间改为16日上午9时30分至57分,缩短至27分钟。

福建海事局公布6小时禁航之后,中华民国交通部回应台媒指,中方公布的禁航时间不一致,经相关人士向福建海事局查证及了解后,研判应是对岸基于火箭残骸对海上航行安全的考量,须时间予以排除。

交通部称,台湾方面也会发布飞航公告及航船布告,提醒避开中共航太活动区域,届时也将24小时监控周边海空域动态,以维持航行安全。

西方国家通常会有效管控火箭残余物。但中共经常任由火箭碎片不受控地坠落,因而屡屡被批评不负责任。

今年3月8日,中共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美国德州上空解体,碎片散落范围被指或有数英里宽、数百英里长。

去年11月4日,中共长征5B火箭助推器的残余物不受控制地坠回地球大气层,残骸落在太平洋。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指责中共让全球又一次陷入“不必要的风险”当中,而且中方也没有分享具体的轨迹信息,而这是预测着陆区和减少风险的必要信息。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