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火星发现“龙骨状”结构 引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本月初,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好奇号”(Mars Curiosity Rover)火星探测器拍摄了一张奇怪的火星结构的照片,一位专家称这是她见过的“最奇怪的”结构。

作为NASA火星科学实验室(MSL)任务的一部分,“好奇号”自2012年8月以来一直在盖尔火山口漫游。4月1日它拍摄了一张奇异的照片。

这辆汽车大小的机器人拍下的照片显示,在直径96英里(约154公里)的盖尔陨石坑(Gale Crater)底部的一块岩石上长出了尖刺。

NASA“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拍摄的看起来像骨骼状的火星结构。(JPL-Caltech/MSSS/SWNS/NASA)

这张照片在网上引发了激烈的讨论,人们对图像中显示的内容展开了各种猜测,从鱼骨化石到龙形生物不等。有人认为可能是火星的大风侵蚀了岩石。

法裔美国天体生物学家卡布罗尔(Nathalie Cabrol)在推特上写道:“在20年的火星研究中,这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岩石。我迫不及待地想得到它的显微图像。”

另一个人评论说:“真的很奇怪,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东西,从1997年的Sojourner任务开始,我一直在研究火星图像。”

推特用户Martin Weil认为这是风。“我们已知的每一种几何形态最终都可能被创造出来。我们只是需要耐心”。

Dotty补充说:“在地球上,这将是一种植物化石,比如说冷杉树枝或鱼的背脊,很难成为天然岩层。”

Liam Gunn写道:“我很乐意相信那是一条火星龙化石的背部,蜷缩在它最后的安息之地。”

其他网友的猜测还包括一个非常容易破碎的“鱼椎”“鱼化石”“鲭鱼片”,以及“某种史前生物的骨架”。

盖尔陨石坑是火星上一个干涸的湖床,据估计大约有3.5~38亿年的历史。火星车的任务目标包括调查火星气候和地质,并为人类探索做准备。

这并不是好奇号火星车拍摄到的第一个让科学家摸不着头脑的奇怪构造。去年6月,它发现火星表面有一些奇怪、弯弯曲曲的结构伸出来。

专家说,这些“柱子”可能是由曾经填充火星基岩古老裂缝的水泥状物质制成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较软的岩石被侵蚀掉,只留下从火山口的沙子中突出的致密材料。

2022年2月,火星车在盖尔陨石坑中拍摄了一张看似珊瑚状“花朵”的图像,但实际上它是一种微观矿物结构。NASA的科学家证实这是一个“成岩晶簇”,小于一美分硬币,可能是由水中的矿物质沉淀形成的。

至于最新的奇异图像到底是什么,还需要等待科学家的探索和解释。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