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简讯】大马旅美联谊会推动 马来西亚身份证现可海外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纽约社区简讯。

大马旅美联谊会推动 马来西亚身份证现可海外办

马来西亚旅美联谊会4月12日宣布,经过多年争取努力,马来西亚内政部已同意:对那些大马身份证(Identity Card,简称IC)过期或没有大马身份证的大马侨民,可在在海外办理大马身份证更新及办理手续。

马来西亚旅美联谊会董事会主席邦君雄:“美国有三个地方(可以办理),华盛顿DC的马来西亚大使馆、纽约的总领事馆和加州的总领事馆,这三个地方为这些马来西亚的侨民,更换他们的(马来西亚)居留证。”

据统计,全美大约有3万名大马侨民无法更新或取得大马身份证(IC),其中当年12岁以下来美的小留学生大约有三千人。

严打鼠患 纽约市长亚当斯任命首位“灭鼠总管”

纽约市长亚当斯4月12日宣布,任命目前任职于教育局的科拉迪(Kathleen Corradi)出任首位“灭鼠总管”(rat czar),同时提拨350万美元,启动哈林鼠患防治区计划(Harlem Rat Mitigation Zone)。

科拉迪曾花费数年时间领导布鲁克林、曼哈顿和布朗士,120栋学校的灭鼠工作,让近70%的学校达成减少鼠患的目标。

电子烟危害青少年诉讼 JUUL将赔4.62亿

电子烟公司JUUL被控违法向青少年推销电子烟,4月12日与纽约等六州及哥伦比亚特区达成和解协议,JUUL将支付4.62亿美元赔偿金。

其中纽约州获得1.127亿美元,用于全州的未成年人戒除电子烟计划。

JUUL是全美最大的电子烟公司。自从JUUL电子烟2015年上市后,纽约市高中生抽电子烟的比率增加了三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