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簡訊】大馬旅美聯誼會推動 馬來西亞身分證現可海外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紐約社區簡訊。

大馬旅美聯誼會推動 馬來西亞身分證現可海外辦

馬來西亞旅美聯誼會4月12日宣布,經過多年爭取努力,馬來西亞內政部已同意:對那些大馬身分證(Identity Card,簡稱IC)過期或沒有大馬身分證的大馬僑民,可在在海外辦理大馬身分證更新及辦理手續。

馬來西亞旅美聯誼會董事會主席邦君雄:「美國有三個地方(可以辦理),華盛頓DC的馬來西亞大使館、紐約的總領事館和加州的總領事館,這三個地方為這些馬來西亞的僑民,更換他們的(馬來西亞)居留證。」

據統計,全美大約有3萬名大馬僑民無法更新或取得大馬身分證(IC),其中當年12歲以下來美的小留學生大約有三千人。

嚴打鼠患 紐約市長亞當斯任命首位「滅鼠總管」

紐約市長亞當斯4月12日宣布,任命目前任職於教育局的科拉迪(Kathleen Corradi)出任首位「滅鼠總管」(rat czar),同時提撥350萬美元,啟動哈林鼠患防治區計劃(Harlem Rat Mitigation Zone)。

科拉迪曾花費數年時間領導布魯克林、曼哈頓和布朗士,120棟學校的滅鼠工作,讓近70%的學校達成減少鼠患的目標。

電子煙危害青少年訴訟 JUUL將賠4.62億

電子煙公司JUUL被控違法向青少年推銷電子煙,4月12日與紐約等六州及哥倫比亞特區達成和解協議,JUUL將支付4.62億美元賠償金。

其中紐約州獲得1.127億美元,用於全州的未成年人戒除電子煙計畫。

JUUL是全美最大的電子煙公司。自從JUUL電子煙2015年上市後,紐約市高中生抽電子煙的比率增加了三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