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围台军演 动用水军进行认知作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近日,中共环台军演期间,利用水军假账号等多种管道,有系统性地散播军事威胁的假消息。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结束过境美国的行程之后,中共立即在隔天宣布进行三天的围台军演。

根据报导,国安人士指出在军演期间,中共的认知作战也没有停歇,透过官媒、自媒体、社群账号进行铺天盖地的统战宣传军事威慑及散布假讯息等行动,企图制造台湾国内不安的气氛与煽动对政府的不信任。

国安人士说明,分析中共这次认知作战的传播,总结出四阶层的模式。先是使用假账号在脸书、推特等社群网站张贴讯息,再利用粉丝专页截图分享,最后建立大量的假账号,将“共舰抵近我24浬”、“共军成功包围台湾”等不实讯息,散播到台湾社群。

日本防卫省智库此前曾经发布报告指出,中共在1年内对台湾发动超过14亿次以上的网路攻击,并且会伪装成是来自台湾内部的假消息,智库明确表示中共的认知战对台湾具有极大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