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圍台軍演 動用水軍進行認知作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近日,中共環台軍演期間,利用水軍假帳號等多種管道,有系統性地散播軍事威脅的假消息。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結束過境美國的行程之後,中共立即在隔天宣布進行三天的圍台軍演。

根據報導,國安人士指出在軍演期間,中共的認知作戰也沒有停歇,透過官媒、自媒體、社群帳號進行鋪天蓋地的統戰宣傳軍事威懾及散布假訊息等行動,企圖製造台灣國內不安的氣氛與煽動對政府的不信任。

國安人士說明,分析中共這次認知作戰的傳播,總結出四階層的模式。先是使用假帳號在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張貼訊息,再利用粉絲專頁截圖分享,最後建立大量的假帳號,將「共艦抵近我24浬」、「共軍成功包圍台灣」等不實訊息,散播到台灣社群。

日本防衛省智庫此前曾經發布報告指出,中共在1年內對台灣發動超過14億次以上的網路攻擊,並且會偽裝成是來自台灣內部的假消息,智庫明確表示中共的認知戰對台灣具有極大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