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密情报泄漏案 司法部逮捕21岁嫌疑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美国有关乌克兰战场的情报泄密案,周四有了新进展,一名21岁的嫌疑人被逮捕。

周四(4月13日),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宣布,联邦特工逮捕了泄密事件的嫌疑人。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今天,司法部逮捕了杰克·道格拉斯·特谢拉,罪名是涉嫌未经授权删除、保留和传输国防机密信息。 ”

杰克·道格拉斯·特谢拉 (Jack Douglas Teixeira)今年21岁,是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雇员,周四下午被联邦调查局(FBI)特工逮捕。

过去几周,社交媒体上不断出现美国军方的机密文件,暴露了美国如何搜集各国情报以及对乌克兰战况的评估等,一度在盟国间引发波动,被五角大楼称为是近年来最具破坏力的泄密事件。

不过韩国与乌克兰都相继表示,有些被曝光的机密文件并不真实。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 我仔细审查了公开的信息,有很多与现实不符。”

白宫表示,目前仍在调查泄密事件在盟国中造成的影响,并敦促社交媒体,封堵有损国家安全的信息传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