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密情報洩漏案 司法部逮捕21歲嫌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美國有關烏克蘭戰場的情報洩密案,週四有了新進展,一名21歲的嫌疑人被逮捕。

週四(4月13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宣布,聯邦特工逮捕了洩密事件的嫌疑人。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今天,司法部逮捕了傑克·道格拉斯·特謝拉,罪名是涉嫌未經授權刪除、保留和傳輸國防機密信息。 」

傑克·道格拉斯·特謝拉 (Jack Douglas Teixeira)今年21歲,是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僱員,週四下午被聯邦調查局(FBI)特工逮捕。

過去幾週,社交媒體上不斷出現美國軍方的機密文件,暴露了美國如何搜集各國情報以及對烏克蘭戰況的評估等,一度在盟國間引發波動,被五角大樓稱為是近年來最具破壞力的洩密事件。

不過韓國與烏克蘭都相繼表示,有些被曝光的機密文件並不真實。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 我仔細審查了公開的信息,有很多與現實不符。」

白宮表示,目前仍在調查洩密事件在盟國中造成的影響,並敦促社交媒體,封堵有損國家安全的信息傳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