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军方清理刘亚洲余毒 陆媒批他是汉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香港《星岛日报》引述多个消息来源说,空军上将刘亚洲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落马,被移交军队司法系统。虽然官方没有正式公布这个消息,但是社科院下属的红色网站已经把刘亚洲称作“中国军队的头号汉奸”。

《星岛日报》4月13日引述消息透露,今年传统新年前后,中央军委纪委完成了对刘亚洲的调查,涉案金额巨大,将他“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交司法。

今年70岁的刘亚洲是中共空军上将、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他长期在空军服役,以军旅作家闻名。他曾担任国防大学政委,2017年初退役。父亲刘建德曾任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刘亚洲也是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

新唐人无法独立核实这一消息。《星岛日报》说,近年涉及高级将领腐败问题已不对外公布。由于刘亚洲影响颇大,军方已在2月底下发通知,要求在3月份清除“刘亚洲有害信息”,并要求各单位对照《涉刘信息资料统计表》自我检查,确保把涉及刘亚洲的图书、报纸、题字、讲稿等全面清理。

独立记者、专栏作家高瑜:“部队已经开始传达了,要清理他的所有的演讲、著作。去年就是他问题刚透露出来的时候,网上还有还有很多他的图书。今天我再一搜,根本搜不到了。等于部队要肃清他的流毒了。”

此外网络流传一份太原第七干休所4月10日向“老首长、阿姨和全体住户”发出的通知,称要开始全面彻查刘亚洲有害信息。住户们必须认识到这次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当成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来完成。

高瑜:“微信上都传了,就是太原第七干休所,那就是说明所有的干休所都接到这个通知。这是中央军委下来的,因为干休所基本上都住的都是军队退休的,基本都是师级以上的干部。以刘亚洲当年他的文章,那部队里流传也照样非常广,这些都要上交。”

另外,中共社科院下属的“红色文化”网4月11日刊登署名贺兰峰的文章“刘亚洲要为谁‘殉道’”。言词激烈地指刘亚洲是“中国军队的头号汉奸”,长期兜售西方“人权”“人性”“自由”等普世价值的私货。其实他“否定党的领导,要从根本上动摇颠覆党的执政地位”。

时事评论员横河:“就是类似于文革语调的批判刘亚洲。看来这个刘亚洲出事的事情是坐实了的,因为这种文章能够在中共的网站上保留这么长时间,那就不是一般的了。”

高瑜:“从贺兰峰,就是左派对他的批判,把他当成是军队的自由化分子,而且是亲美的分子,而且主张军队国家化,他在部队里推行的改革,也是给他定了好多罪。我认为已经开始对他进行政治上的肃清,那更说明他这个问题是什么问题了。”

之前香港《明报》在3月底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刘亚洲早就被官方调查,被指涉嫌以基金会、协会等名义聚敛巨额财富。当局可能重判他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时事评论员横河指出,刘亚洲这个罪名和“贪腐”罪名不同,因为基金会、协会本身不是权力机构,而贪腐则是现任官员利用权力牟利。

横河:“这样的话,为什么基金会和协会在这里就很重要了。基金会就是就弄钱,那很多基金会啊,为什么他的就是违法的?我觉得习近平对于不在自己手里面的财富和一些机构是最忌惮的。那么协会,这就是团团伙伙嘛。你不在习近平的控制下你成立一个协会那还得了。”

高瑜:“反正现在都是往经济罪上算,我认为他是属于共产党里的右派,右派当然就是亲美的了,而且他的一些战略思想,治军思想,他都是要学美国,那当然现在不容了,现在基本上都要恢复毛泽东那一套。”

“红色文化”网的文章则暗示了另一种可能性。文章批评刘亚洲长期兜售西方“人权”“人性”“自由”等普世价值的私货,其实是“从根本上动摇颠覆党的执政地位”。刘亚洲力主“军队国家化”也被批是“抵制和反对军委主席负责制”,而军委主席负责制正是习近平力推的。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