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軍方清理劉亞洲餘毒 陸媒批他是漢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香港《星島日報》引述多個消息來源說,空軍上將劉亞洲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落馬,被移交軍隊司法系統。雖然官方沒有正式公布這個消息,但是社科院下屬的紅色網站已經把劉亞洲稱作「中國軍隊的頭號漢奸」。

《星島日報》4月13日引述消息透露,今年傳統新年前後,中央軍委紀委完成了對劉亞洲的調查,涉案金額巨大,將他「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交司法。

今年70歲的劉亞洲是中共空軍上將、第十八屆中央委員,他長期在空軍服役,以軍旅作家聞名。他曾擔任國防大學政委,2017年初退役。父親劉建德曾任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劉亞洲也是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

新唐人無法獨立核實這一消息。《星島日報》說,近年涉及高級將領腐敗問題已不對外公布。由於劉亞洲影響頗大,軍方已在2月底下發通知,要求在3月份清除「劉亞洲有害信息」,並要求各單位對照《涉劉信息資料統計表》自我檢查,確保把涉及劉亞洲的圖書、報紙、題字、講稿等全面清理。

獨立記者、專欄作家高瑜:「部隊已經開始傳達了,要清理他的所有的演講、著作。去年就是他問題剛透露出來的時候,網上還有還有很多他的圖書。今天我再一搜,根本搜不到了。等於部隊要肅清他的流毒了。」

此外網絡流傳一份太原第七幹休所4月10日向「老首長、阿姨和全體住戶」發出的通知,稱要開始全面徹查劉亞洲有害信息。住戶們必須認識到這次活動的「極端重要性和必要性」,當成一項嚴肅政治任務來完成。

高瑜:「微信上都傳了,就是太原第七幹休所,那就是說明所有的幹休所都接到這個通知。這是中央軍委下來的,因為幹休所基本上都住的都是軍隊退休的,基本都是師級以上的幹部。以劉亞洲當年他的文章,那部隊裡流傳也照樣非常廣,這些都要上交。」

另外,中共社科院下屬的「紅色文化」網4月11日刊登署名賀蘭峰的文章「劉亞洲要為誰『殉道』」。言詞激烈地指劉亞洲是「中國軍隊的頭號漢奸」,長期兜售西方「人權」「人性」「自由」等普世價值的私貨。其實他「否定黨的領導,要從根本上動搖顛覆黨的執政地位」。

時事評論員橫河:「就是類似於文革語調的批判劉亞洲。看來這個劉亞洲出事的事情是坐實了的,因為這種文章能夠在中共的網站上保留這麼長時間,那就不是一般的了。」

高瑜:「從賀蘭峰,就是左派對他的批判,把他當成是軍隊的自由化分子,而且是親美的分子,而且主張軍隊國家化,他在部隊裡推行的改革,也是給他定了好多罪。我認為已經開始對他進行政治上的肅清,那更說明他這個問題是什麼問題了。」

之前香港《明報》在3月底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劉亞洲早就被官方調查,被指涉嫌以基金會、協會等名義聚斂巨額財富。當局可能重判他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時事評論員橫河指出,劉亞洲這個罪名和「貪腐」罪名不同,因為基金會、協會本身不是權力機構,而貪腐則是現任官員利用權力牟利。

橫河:「這樣的話,為什麼基金會和協會在這裡就很重要了。基金會就是就弄錢,那很多基金會啊,為什麼他的就是違法的?我覺得習近平對於不在自己手裡面的財富和一些機構是最忌憚的。那麼協會,這就是團團夥夥嘛。你不在習近平的控制下你成立一個協會那還得了。」

高瑜:「反正現在都是往經濟罪上算,我認為他是屬於共產黨裡的右派,右派當然就是親美的了,而且他的一些戰略思想,治軍思想,他都是要學美國,那當然現在不容了,現在基本上都要恢復毛澤東那一套。」

「紅色文化」網的文章則暗示了另一種可能性。文章批評劉亞洲長期兜售西方「人權」「人性」「自由」等普世價值的私貨,其實是「從根本上動搖顛覆黨的執政地位」。劉亞洲力主「軍隊國家化」也被批是「抵制和反對軍委主席負責制」,而軍委主席負責制正是習近平力推的。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