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海南传媒业九人遭厄运 曾诽谤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据明慧网的报导统计,自2020年至2023年2月,云南、海南传媒业有九人遭遇厄运,他们或被审查或丧命。

云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张光旭、云南日报社昆明分社社长周杰,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伍皓,以及该电视台三位官员房旭东、汤耀名、张涵洁被审查。

另外,海南省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董事长孔德明、副董事长尹婕妤相继死亡。

报导说,他们所负责的媒体沦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喉舌、帮凶,大肆诬蔑、攻击、抹黑法轮功,毒害广大民众。

云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被查

李维,彝族,1966年10月出生,云南石屏人。他曾主要担任云南日报社(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部副主任、新闻网络中心主任、《支部生活》杂志社社长(副厅级)、《党的生活》杂志社社长等;2012年8月至2021年11月,任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正厅级);2021年11月,被免去现职;2023年2月14日,被立案审查。

1999年7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后,隶属云南出版集团的云南人民出版社、云南科技出版社、云南民族出版社、云南音像出版社均出版发行了诬蔑诽谤法轮功的书籍、音像制品等宣传品,包括“转化”(逼人放弃修炼)法轮功学员的书籍及音响制品。例如,云南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了用于洗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四套黑碟。这些资料被劳教所、看守所、监狱等关押场所使用,助纣为虐。

对云南出版集团所造下的罪孽,李维负有直接责任。

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张光旭、云南日报社昆明分社社长周杰遭厄运

张光旭,1965年2月出生,汉族,云南宣威人。他曾任云南日报外宣部主任、云南日报时政部主任,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2016年3月至今,任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22年12月7日,张光旭涉嫌严重“违法”被查;同日,云南日报昆明新闻部主任、云南日报社昆明分社社长周杰被查。

2001年9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挂牌成立,集团以《云南日报》为主,旗下有《春城晚报》《云南经济日报》《云南法制报》《滇中新区报》《民族时报》等13份报纸。

自中共1999年7月开始迫害法轮功后,这些报纸就大肆诬蔑、诽谤法轮功,对之进行妖魔化宣传。

《云南日报》每天头版头条登载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各种禁令、通知等,还大量报导云南“转化”法轮功学员的文章,包括报导云南女子劳教所、云南第二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的转化。

该报的记者被要求制作一定数量的诽谤法轮功的报导,一些记者编撰大量的假新闻、谣言。《云南日报》还专门开辟“管窥世事”“龙门漫谈”和“夺取揭批取缔法轮功斗争彻底胜利”等专栏,利用一批御用文人撰文攻击法轮功。

报导说,云南报业传媒集团在迫害法轮功中起到极其恶劣的作用,作为该集团的总经理张光旭、云南日报社昆明分社社长周杰,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云南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伍皓等四人遭厄运

2022年12月13日消息,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伍皓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2023年1月30日一天内,昆明广播电视台三人被带走调查。他们是:前台长、昆明广播电视台(集团)前董事长房旭东,台务委员、融媒体发展中心主任汤耀名,财务总监张涵洁。

伍皓,汉族,1970年4月出生,四川达州人。曾先后在新华社西藏分社、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新华社云南分社工作;任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红河州委常委、宣传部长;2016年3月至今,任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房旭东,汉族,1965年8月出生,历任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处长,新闻处处长、部务委员,中共昆明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昆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昆明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昆明广播电视台(集团)董事长。

1999年7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中央电视台大量制作造假诬蔑节目。云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等全天侯转播这些节目。

2000年,云南电视台拍摄了诬蔑法轮功的三集政论片《较量》,造假宣传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春风化雨般”的“挽救”,混淆是非,毒害民众。

2001年初,中共嫁祸于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播出后,云南各地、各种媒体对法轮功进行铺天盖地的攻击诽谤。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联合国会议上公开指出“自焚”漏洞百出,是中共为迫害法轮功而制造的骗局。

海南广播电视台长、副董事长先后丧命

尹婕妤,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2月13日在海口死亡,时年51岁。

孔德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中共党组书记、台长、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2021年3月30日12时死亡,时年52岁。

2020年6月15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等为配合海南省公安厅迫害法轮功,在广播、电视、网络上播报公安厅有奖举报通告,煽动民众举报法轮功学员的活动线索,最高奖金十万元。

据明慧网曝光的消息不完全统计,中共媒体(电台、电视台、报纸、杂志、网络等)参与诬蔑法轮功的,至少有140人遭厄运。见以下数例:

陈虻,前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副主任,是“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制片人,于2008年患上胃癌和肝癌,遭九个月的折磨后病亡,年仅47岁。

罗京,央视主持人、播音员,播报“自焚伪案”,煽动仇恨,于2009年6月5日因淋巴癌丧命,死前口腔严重溃疡,舌头溃烂,不能说话,年仅48岁。

田聪明,前新华社社长,在其任职期间,仅2000年1月至2003年10月,新华网对法轮功的诋毁文章达522篇之多,误导民众仇恨法轮功。2017年12月26日,他死于急性流感,时年74岁。

朱述新,前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北京日报社前党组书记、社长、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社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在其任北京日报社长期间,《北京日报》经常发表诬蔑、诽谤法轮功的文章。他于2011年8月6日病亡,时年66岁。

古语云:“宁搅千江水,不扰道人心”。自古以来,迫害修炼人的罪业极大。以史为鉴:中国历史上“三武一宗”——北魏太武帝、北周武帝、唐武宗、后周世宗——因不敬佛而壮年暴毙。其中,后周世宗柴荣用大斧子砍毁菩萨像,胸生恶疮而死,年仅39岁。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