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海南傳媒業九人遭厄運 曾誹謗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據明慧網的報導統計,自2020年至2023年2月,雲南、海南傳媒業有九人遭遇厄運,他們或被審查或喪命。

雲南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維,雲南報業傳媒集團總經理張光旭、雲南日報社昆明分社社長周傑,雲南省廣播電視局副局長伍皓,以及該電視台三位官員房旭東、湯耀名、張涵潔被審查。

另外,海南省廣播電影電視傳媒集團董事長孔德明、副董事長尹婕妤相繼死亡。

報導說,他們所負責的媒體淪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喉舌、幫凶,大肆誣衊、攻擊、抹黑法輪功,毒害廣大民眾。

雲南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維被查

李維,彝族,1966年10月出生,雲南石屏人。他曾主要擔任雲南日報社(雲南日報報業集團)記者部副主任、新聞網絡中心主任、《支部生活》雜誌社社長(副廳級)、《黨的生活》雜誌社社長等;2012年8月至2021年11月,任雲南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正廳級);2021年11月,被免去現職;2023年2月14日,被立案審查。

1999年7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後,隸屬雲南出版集團的雲南人民出版社、雲南科技出版社、雲南民族出版社、雲南音像出版社均出版發行了誣衊誹謗法輪功的書籍、音像製品等宣傳品,包括「轉化」(逼人放棄修煉)法輪功學員的書籍及音響製品。例如,雲南音像出版社出版發行了用於洗腦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四套黑碟。這些資料被勞教所、看守所、監獄等關押場所使用,助紂為虐。

對雲南出版集團所造下的罪孽,李維負有直接責任。

雲南報業傳媒集團總經理張光旭、雲南日報社昆明分社社長周傑遭厄運

張光旭,1965年2月出生,漢族,雲南宣威人。他曾任雲南日報外宣部主任、雲南日報時政部主任,雲南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經理;2016年3月至今,任雲南報業傳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

2022年12月7日,張光旭涉嫌嚴重「違法」被查;同日,雲南日報昆明新聞部主任、雲南日報社昆明分社社長周傑被查。

2001年9月,雲南日報報業集團掛牌成立,集團以《雲南日報》為主,旗下有《春城晚報》《雲南經濟日報》《雲南法制報》《滇中新區報》《民族時報》等13份報紙。

自中共1999年7月開始迫害法輪功後,這些報紙就大肆誣衊、誹謗法輪功,對之進行妖魔化宣傳。

《雲南日報》每天頭版頭條登載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各種禁令、通知等,還大量報導雲南「轉化」法輪功學員的文章,包括報導雲南女子勞教所、雲南第二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的轉化。

該報的記者被要求製作一定數量的誹謗法輪功的報導,一些記者編撰大量的假新聞、謠言。《雲南日報》還專門開闢「管窺世事」「龍門漫談」和「奪取揭批取締法輪功鬥爭徹底勝利」等專欄,利用一批御用文人撰文攻擊法輪功。

報導說,雲南報業傳媒集團在迫害法輪功中起到極其惡劣的作用,作為該集團的總經理張光旭、雲南日報社昆明分社社長周傑,負有直接領導責任。

雲南廣播電視局副局長伍皓等四人遭厄運

2022年12月13日消息,雲南省廣播電視局副局長伍皓涉嫌嚴重「違法」被查。

2023年1月30日一天內,昆明廣播電視台三人被帶走調查。他們是:前台長、昆明廣播電視台(集團)前董事長房旭東,台務委員、融媒體發展中心主任湯耀名,財務總監張涵潔。

伍皓,漢族,1970年4月出生,四川達州人。曾先後在新華社西藏分社、西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新華社雲南分社工作;任雲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紅河州委常委、宣傳部長;2016年3月至今,任雲南省廣播電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房旭東,漢族,1965年8月出生,歷任中共昆明市委宣傳部宣傳處副處長、處長,新聞處處長、部務委員,中共昆明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昆明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昆明廣播電視台黨組書記、台長,昆明廣播電視台(集團)董事長。

1999年7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中央電視台大量製作造假誣衊節目。雲南電視台、昆明電視台等全天侯轉播這些節目。

2000年,雲南電視台拍攝了誣衊法輪功的三集政論片《較量》,造假宣傳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春風化雨般」的「挽救」,混淆是非,毒害民眾。

2001年初,中共嫁禍於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事件」播出後,雲南各地、各種媒體對法輪功進行鋪天蓋地的攻擊誹謗。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會議上公開指出「自焚」漏洞百出,是中共為迫害法輪功而製造的騙局。

海南廣播電視台長、副董事長先後喪命

尹婕妤,海南廣播電影電視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12月13日在海口死亡,時年51歲。

孔德明,海南廣播電視總台中共黨組書記、台長、海南廣播電影電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於2021年3月30日12時死亡,時年52歲。

2020年6月15日,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海南網絡廣播電視台等為配合海南省公安廳迫害法輪功,在廣播、電視、網絡上播報公安廳有獎舉報通告,煽動民眾舉報法輪功學員的活動線索,最高獎金十萬元。

據明慧網曝光的消息不完全統計,中共媒體(電台、電視台、報紙、雜誌、網絡等)參與誣衊法輪功的,至少有140人遭厄運。見以下數例:

陳虻,前中央電視台新聞評論部副主任,是「天安門自焚」偽案的製片人,於2008年患上胃癌和肝癌,遭九個月的折磨後病亡,年僅47歲。

羅京,央視主持人、播音員,播報「自焚偽案」,煽動仇恨,於2009年6月5日因淋巴癌喪命,死前口腔嚴重潰瘍,舌頭潰爛,不能說話,年僅48歲。

田聰明,前新華社社長,在其任職期間,僅2000年1月至2003年10月,新華網對法輪功的詆毀文章達522篇之多,誤導民眾仇恨法輪功。2017年12月26日,他死於急性流感,時年74歲。

朱述新,前中共北京市委委員、北京日報社前黨組書記、社長、北京日報報業集團社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在其任北京日報社長期間,《北京日報》經常發表誣衊、誹謗法輪功的文章。他於2011年8月6日病亡,時年66歲。

古語云:「寧攪千江水,不擾道人心」。自古以來,迫害修煉人的罪業極大。以史為鑒:中國歷史上「三武一宗」——北魏太武帝、北周武帝、唐武宗、後周世宗——因不敬佛而壯年暴斃。其中,後周世宗柴榮用大斧子砍毀菩薩像,胸生惡瘡而死,年僅39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