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FBI警告消费者 勿用公共充电USB端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接下来请看一组财经新闻简报。

美国3月份通胀放缓至5% 近两年来最低

美国3月份通货膨胀较上年同期增长5%,为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排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6%,符合预期。尽管通胀数据仍远高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前三年的平均水平(2.1%)和美联储的目标(2%),但至少显示出通胀持续减速的迹象。

治安堪忧 旧金山关闭Whole Foods旗舰店

位于旧金山的Whole Foods旗舰店在周二传出关门得消息,这家店面从去年3月开张至今刚好一年。据外媒报道,Whole Foods在向市政府提交的文件中,提到关店的理由是:门店周边每况愈下的治安和毒品泛滥问题。
推特执行长马斯克也发推文表示:“旧金山市中心就像丧尸末日城一般,没去过的人不知道。”

FBI警告消费者 勿用公共充电USB端口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惕消费者,避免使用免费的公用充电端口,称骗子有办法在公共USB端口,植入恶意软件。这种通常称为“充电陷阱”(Juice Jacking)的网络攻击方式,让黑客利用USB充电接口,窃取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上的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