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FBI警告消費者 勿用公共充電USB端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一組財經新聞簡報。

美國3月份通脹放緩至5% 近兩年來最低

美國3月份通貨膨脹較上年同期增長5%,為近兩年來的最低水平,排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環比上漲0.4%,同比上漲5.6%,符合預期。儘管通脹數據仍遠高於新冠病毒大流行前三年的平均水平(2.1%)和美聯儲的目標(2%),但至少顯示出通脹持續減速的跡象。

治安堪憂 舊金山關閉Whole Foods旗艦店

位於舊金山的Whole Foods旗艦店在週二傳出關門得消息,這家店面從去年3月開張至今剛好一年。據外媒報道,Whole Foods在向市政府提交的文件中,提到關店的理由是:門店周邊每況愈下的治安和毒品泛濫問題。
推特執行長馬斯克也發推文表示:「舊金山市中心就像喪屍末日城一般,沒去過的人不知道。」

FBI警告消費者 勿用公共充電USB端口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惕消費者,避免使用免費的公用充電端口,稱騙子有辦法在公共USB端口,植入惡意軟件。這種通常稱為「充電陷阱」(Juice Jacking)的網絡攻擊方式,讓黑客利用USB充電接口,竊取電腦、手機等電子設備上的用戶名和密碼等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