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拜登访问北爱尔兰 呼吁巩固和平进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出访北爱尔兰,呼吁巩固当地和平进程。此外,拜登还将前往他的祖籍地“爱尔兰共和国”,展开一场跨海寻根之旅。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进行短暂访问,并希望借此行庆祝北爱达成和平协议25周年。

美国总统拜登:“贝尔法斯特协议向我们展示,即使在最可怕的分裂中,也有修复的希望,愿神带给你们我们所需的和平。”

在过去,北爱尔兰一直存在着主张归属英国,和主张归属爱尔兰共和国的两派势力,并由此引发许多流血冲突。而直到1998年,在美国的推动下,两派力量才达成协议,启动和平进程

而拜登在演讲中,除了强调和平的可贵外,还鼓励北爱领袖,加强与美国的经济往来。

拜登:“大批的美国大公司想来这里,想投资。”

拜登在接下来,将会在爱尔兰共和国停留数日,而一直以爱尔兰血统为豪的拜登,除了会见领袖外,也将有机会拜访自己的爱尔兰远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