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訪問北愛爾蘭 呼籲鞏固和平進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出訪北愛爾蘭,呼籲鞏固當地和平進程。此外,拜登還將前往他的祖籍地「愛爾蘭共和國」,展開一場跨海尋根之旅。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在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進行短暫訪問,並希望藉此行慶祝北愛達成和平協議25週年。

美國總統拜登:「貝爾法斯特協議向我們展示,即使在最可怕的分裂中,也有修復的希望,願神帶給你們我們所需的和平。」

在過去,北愛爾蘭一直存在著主張歸屬英國,和主張歸屬愛爾蘭共和國的兩派勢力,並由此引發許多流血衝突。而直到1998年,在美國的推動下,兩派力量才達成協議,啟動和平進程

而拜登在演講中,除了強調和平的可貴外,還鼓勵北愛領袖,加強與美國的經濟往來。

拜登:「大批的美國大公司想來這裡,想投資。」

拜登在接下來,將會在愛爾蘭共和國停留數日,而一直以愛爾蘭血統為豪的拜登,除了會見領袖外,也將有機會拜訪自己的愛爾蘭遠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