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台管辖空域禁航 韩国:被告知将有物体掉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中国民航部门突发通知,以“航太活动”为由,要从16日至18日在台湾管辖的台北飞航情报区内划设“禁航区”。台湾方面提出抗议后,中方将禁航时间缩短到16日上午的27分钟。韩国政府表示,中方告知这次禁航原因是“卫星发射载具物体掉落”。

本周三(4月12日),台湾交通部发布新闻稿称,日前接到中国民航部门以服务电报(SVC)发送的通知,中方以“从事航太活动”为由,拟从4月16至18日,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2时,在台湾辖管的台北飞航情报区内划设警示区管制飞航。台方对此已提出严正抗议,要求中方改变这项无理措施。

台交通部在声明中指出,中华民国管辖的台北飞航情报区位处东亚南北航路要冲,也是西太平洋交通主要动脉,中方径自以“航太活动”为由划设警示区,限制往来航班飞航时间长达3天,对本区飞航管理造成严重影响,并冲击到往来航班飞航权益及安全。

在台湾方面提出抗议后,中国民航部门现已将“航太活动时间”改为16日上午9时30分至57分,全程27分钟。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民航部门同时也向韩国和日报的交通部门通报了相关禁航计划。韩国交通部说,中方告知,关闭空域27分钟的原因与“物体从卫星发射载具掉落有关”。

路透社还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透露,如果按照中方之前宣布的3天飞航禁令执行,将影响到来往东北亚和东南亚的6成至7成航班,往来台湾、韩国、日本、北美洲的大部分航班将受到影响。

此外,根据航空业会员组织“OPSGROUP”之前发布的消息,去年8月,中共军方围绕台湾岛举行大规模军演期间,也曾实施这类管制飞航限制,导致该区域内的国际航班大受影响,以至于部分国际航班为绕道飞行不得不携带额外燃油。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