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台管轄空域禁航 韓國:被告知將有物體掉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中國民航部門突發通知,以「航太活動」為由,要從16日至18日在台灣管轄的台北飛航情報區內劃設「禁航區」。台灣方面提出抗議後,中方將禁航時間縮短到16日上午的27分鐘。韓國政府表示,中方告知這次禁航原因是「衛星發射載具物體掉落」。

本週三(4月12日),台灣交通部發布新聞稿稱,日前接到中國民航部門以服務電報(SVC)發送的通知,中方以「從事航太活動」為由,擬從4月16至18日,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2時,在台灣轄管的台北飛航情報區內劃設警示區管制飛航。台方對此已提出嚴正抗議,要求中方改變這項無理措施。

台交通部在聲明中指出,中華民國管轄的台北飛航情報區位處東亞南北航路要衝,也是西太平洋交通主要動脈,中方逕自以「航太活動」為由劃設警示區,限制往來航班飛航時間長達3天,對本區飛航管理造成嚴重影響,並衝擊到往來航班飛航權益及安全。

在台灣方面提出抗議後,中國民航部門現已將「航太活動時間」改為16日上午9時30分至57分,全程27分鐘。

據路透社報導,中共民航部門同時也向韓國和日報的交通部門通報了相关禁航計劃。韓國交通部說,中方告知,關閉空域27分鐘的原因與「物體從衛星發射載具掉落有關」。

路透社還援引知情人士的說法透露,如果按照中方之前宣布的3天飛航禁令執行,將影響到來往東北亞和東南亞的6成至7成航班,往來台灣、韓國、日本、北美洲的大部分航班將受到影響。

此外,根據航空業會員組織「OPSGROUP」之前發布的消息,去年8月,中共軍方圍繞台灣島舉行大規模軍演期間,也曾實施這類管制飛航限制,導致該區域內的國際航班大受影響,以至於部分國際航班為繞道飛行不得不攜帶額外燃油。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