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株牡丹盛开 5名带刀侍卫24小时守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4月11日,河南洛阳,一株牡丹珍品“银丝贯顶”盛开,5名“带刀侍卫”轮流值守,每轮游客只能观赏30秒。

网传视频显示,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5名“带刀侍卫”24小时轮流守护一株珍稀牡丹,前来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排队赏花需等候半小时。

一名“带刀侍卫”数着人头,放游客入内赏花,每轮游客只许看30秒。

有游客问侍卫,为什么这牡丹这么稀奇?他回答说:“就那么一株,全国就一株,全地球上就这一株,别处没有这东西。”

这株牡丹花朵呈粉白色,花的内瓣像菊花一样千丝万缕,因此叫做“银丝贯顶”。它的花期达10天左右,现在正值盛花期。

网友纷纷赞叹:“牡丹是真的大气,华贵,有盛世景象。”“唯有牡丹真国色。”“仙仙的,真好看啊。”“带刀护花。”“真的好漂亮,怪不得有带刀侍卫守护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