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将提名首波立委 朱立伦称征召“准备好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国民党将在12号的中常会上,进行第一梯次的立委提名,身为国民党中央提名委员的新北市长侯友宜也将到场。另外,表态要角逐国民党提名的郭台铭近期动作频频。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明天我们整个开会,就是针对立委提名,第一阶段第一梯次的提名。”

周三国民党中常会,将进行第一阶段立委提名,媒体关注,新北市长侯友宜也将到场。传出党内人士透露,侯友宜对于投入总统大选已经准备好八成,不过有两成变数在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这边,党内要如何协调。对此朱立伦强调,国民党已经准备好了,在适当时机就会宣布征召。

朱立伦:“我们在三月就已经完成了党内的整合,已经非常的一致,那现在就是希望扩大团结。适当的时机,我们主客观环境更成熟,更恰当的时机,我们就会宣布。”

不过,国民党还没确认必定征召侯友宜,就有媒体追问,是否考虑候选人整合非绿阵营的能力。

朱立伦:“我不会创造任何新的名词,我们国民党最后提名的候选人,一定是要获得全民的肯定,获得最多最多民众的认同,绝对不单是国民党支持他。”

不过,郭台铭表态回锅国民党并角逐总统提名后,动作频频,上月底才赴美访问,现在又宣布周三(12日)将到日本访问。

朱立伦:“他到日本去访问,我们都祝福他一切顺利,那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够用祝福的心情。那郭董也强调过,他最后一定是支持国民党最后的决定。”

至于周三中常会与侯友宜碰面,是否会聊征召议题,对此朱立伦表示,国民党就是按部就班,一步一脚印来提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