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提名首波立委 朱立倫稱徵召「準備好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國民黨將在12號的中常會上,進行第一梯次的立委提名,身為國民黨中央提名委員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將到場。另外,表態要角逐國民黨提名的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明天我們整個開會,就是針對立委提名,第一階段第一梯次的提名。」

週三國民黨中常會,將進行第一階段立委提名,媒體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將到場。傳出黨內人士透露,侯友宜對於投入總統大選已經準備好八成,不過有兩成變數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這邊,黨內要如何協調。對此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已經準備好了,在適當時機就會宣布徵召。

朱立倫:「我們在三月就已經完成了黨內的整合,已經非常的一致,那現在就是希望擴大團結。適當的時機,我們主客觀環境更成熟,更恰當的時機,我們就會宣布。」

不過,國民黨還沒確認必定徵召侯友宜,就有媒體追問,是否考慮候選人整合非綠陣營的能力。

朱立倫:「我不會創造任何新的名詞,我們國民黨最後提名的候選人,一定是要獲得全民的肯定,獲得最多最多民眾的認同,絕對不單是國民黨支持他。」

不過,郭台銘表態回鍋國民黨並角逐總統提名後,動作頻頻,上月底才赴美訪問,現在又宣布週三(12日)將到日本訪問。

朱立倫:「他到日本去訪問,我們都祝福他一切順利,那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夠用祝福的心情。那郭董也強調過,他最後一定是支持國民黨最後的決定。」

至於週三中常會與侯友宜碰面,是否會聊徵召議題,對此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就是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來提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