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袭中国18省 民众:治沙的钱哪去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周二(4月11日),中国18个省份遭遇沙尘暴侵袭。中共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在首都北京,空气污染严重,发布了大风和沙尘暴“黄色预警”。民众质疑,治沙的经费被贪污。

北京市民田先生 :“昨天晚上,我下班回去的时候,它(PM2.5)应该上升已经很明显了,然后呼吸上明显感觉到不舒服。今天早上出来的时候,我特意把帽子戴上,因为我觉得沙尘下来了之后,身上都会有尘土的味道。呼吸么可以带上稍微厚一点的口罩,是KF94,会缓解一点吧。”

北京市民王先生:“早上起来的时候,我有点担心,因为风太大了。其实我这边还好,因为昨晚上是打车回家,基本上还是影响比较小。”

周二,大陆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11日到12日上午,有18个省份会受到沙尘暴袭击。其中,北京阵风可达八到九级,伴有沙尘,已发布大风和沙尘暴黄色预警。受沙尘暴影响,北京空气污染指数严重超标,上空惊现蓝太阳。

北京市民翟先生表示,当地再次受到沙尘暴天气袭击。他对当局的风沙治理现状表示担忧。质疑中共当局投入的治沙资金都哪儿去了?

北京市民翟先生:“刚才我去了一趟前门,全是黄沙,黄沙漫天啊,乌烟瘴气啊,(治沙的)很多拨款都落入个人腰包了,谁管你天气不天气啊,谁管你有没有扬沙呀?”

北京海淀区居民魏先生周二证实, 海淀区再次遭遇严重沙尘暴。

北京市海淀区居民魏先生:“沙尘暴今天很厉害,我们现在几乎不敢出门,风太大了,漫天的风沙。近些年持续的有风沙。”

魏先生认为,中国沙尘暴频繁肆虐,中共当局难辞其咎。他呼吁当局,在治理风沙的项目上,应该进行公开招标。

魏先生:“无度的工业开发和环境污染应该是重要的原因。政府投入治理的方案和资金,应该通过透明的公平的方式,向社会公开的招标,能够复查的方式,检验后果的方式,进行操作。现在它(中共)花了多少钱?其中有多少钱投到了防沙,或者是育林,或者是种草?它报上来的数字真实可信吗?值得怀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