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襲中國18省 民眾:治沙的錢哪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週二(4月11日),中國18個省份遭遇沙塵暴侵襲。中共中央氣象台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在首都北京,空氣污染嚴重,發布了大風和沙塵暴「黃色預警」。民眾質疑,治沙的經費被貪污。

北京市民田先生 :「昨天晚上,我下班回去的時候,它(PM2.5)應該上升已經很明顯了,然後呼吸上明顯感覺到不舒服。今天早上出來的時候,我特意把帽子戴上,因爲我覺得沙塵下來了之後,身上都會有塵土的味道。呼吸麽可以帶上稍微厚一點的口罩,是KF94,會緩解一點吧。」

北京市民王先生:「早上起來的時候,我有點擔心,因爲風太大了。其實我這邊還好,因爲昨晚上是打車回家,基本上還是影響比較小。」

週二,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預計11日到12日上午,有18個省份會受到沙塵暴襲擊。其中,北京陣風可達八到九級,伴有沙塵,已發布大風和沙塵暴黃色預警。受沙塵暴影響,北京空氣污染指數嚴重超標,上空驚現藍太陽。

北京市民翟先生表示,當地再次受到沙塵暴天氣襲擊。他對當局的風沙治理現狀表示擔憂。質疑中共當局投入的治沙資金都哪兒去了?

北京市民翟先生:「剛才我去了一趟前門,全是黃沙,黃沙漫天啊,烏煙瘴氣啊,(治沙的)很多撥款都落入個人腰包了,誰管你天氣不天氣啊,誰管你有沒有揚沙呀?」

北京海淀區居民魏先生週二證實, 海淀區再次遭遇嚴重沙塵暴。

北京市海淀區居民魏先生:「沙塵暴今天很厲害,我們現在幾乎不敢出門,風太大了,漫天的風沙。近些年持續的有風沙。」

魏先生認為,中國沙塵暴頻繁肆虐,中共當局難辭其咎。他呼籲當局,在治理風沙的項目上,應該進行公開招標。

魏先生:「無度的工業開發和環境污染應該是重要的原因。政府投入治理的方案和資金,應該通過透明的公平的方式,向社會公開的招標,能夠複查的方式,檢驗後果的方式,進行操作。現在它(中共)花了多少錢?其中有多少錢投到了防沙,或者是育林,或者是種草?它報上來的數字真實可信嗎?值得懷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