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交蓝皮书:中共欲犯台是最大战略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周二(4月11日)表示中共对台军演是恐吓性演习。日本外相林芳正,当天则是在内阁会议的报告中明确指出,这是“前所未有的最大战略挑战”。

周二,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中共在台湾周围的军事演习是一场恐吓演习。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这是恐吓性训练。中共似乎已经表明在台湾问题上的不妥协态度。”

当天,日本外务省发布了2023年版的《外交蓝皮书》,其中提到,中共不排除武力犯台的对外态度与军事动向,并明确指出这是“前所未有的最大战略挑战”。

上周五,蔡英文过境美国会见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后,中共军队对台湾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围岛军事演习,出动数艘军舰和数十架战斗机以及火箭,模拟攻打台湾。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中共和俄罗斯军队最近加紧了在日本附近联合活动的频率。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政府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我们需要保持警惕。”

2023年版《外交蓝皮书》指出,台湾问题以及俄乌战争使当前的国际秩序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最大挑战,国际社会正处在历史的转折点。作为中共的近海邻国,日本需要加强与盟友合作、维护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