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交藍皮書:中共欲犯台是最大戰略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週二(4月11日)表示中共對台軍演是恐嚇性演習。日本外相林芳正,當天則是在內閣會議的報告中明確指出,這是「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

週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日中共在台灣周圍的軍事演習是一場恐嚇演習。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這是恐嚇性訓練。中共似乎已經表明在台灣問題上的不妥協態度。」

當天,日本外務省發布了2023年版的《外交藍皮書》,其中提到,中共不排除武力犯台的對外態度與軍事動向,並明確指出這是「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

上週五,蔡英文過境美國會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後,中共軍隊對台灣展開了為期三天的圍島軍事演習,出動數艘軍艦和數十架戰鬥機以及火箭,模擬攻打台灣。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中共和俄羅斯軍隊最近加緊了在日本附近聯合活動的頻率。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政府對此表示嚴重關切,我們需要保持警惕。」

2023年版《外交藍皮書》指出,台灣問題以及俄烏戰爭使當前的國際秩序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最大挑戰,國際社會正處在歷史的轉折點。作為中共的近海鄰國,日本需要加強與盟友合作、維護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