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威慑中共 美菲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

威慑中共 美菲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军演

中共对亚太地区的军事扩张,日益严重。4月11日,美国、菲律宾在南海与台湾海峡水域,启动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高调表明两国重新强化同盟关系,以威慑中共。

这场演习被称为“Balikatan”,是他加禄语中“肩并肩”的意思。演习将持续到4月28日,侧重海上安全和两栖行动,将包括实弹训练、沉船火箭弹攻击(boat-sinking rocket assault)、城市作战、航空作战、网路防御、反恐和人道援助等。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表示,演习涉及超过17,600名军事人员,几乎是去年的两倍。

目前,美菲两国正在共同对抗中共在南海的挑衅行为。这次演习将是美国在亚洲的最新火力展示。

应对中共武力扩张 日本改变外交路线

日本外务省4月11日发表2023年度的“外交蓝皮书”,将2022年定位为“国际社会的历史转捩点”。蓝皮书一方面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一方面也对中共的军事扩张表示担忧。

据日本多家媒体报导,新版蓝皮书将中共称为“有史以来最大的战略挑战”,指责它动摇了基于法治的国际秩序。

蓝皮书提到,中俄持续在日本附近进行联合军事活动,日本将密切关注中俄军事合作的相关动态,以维护国家安全。

蓝皮书发表的当天,日经亚洲新闻也发表应对中共挑战的文章,说2010年以来日中之间因钓鱼岛争端,紧张局势升级,促使日本改变国安战略。

报导引述日本防卫官员高见泽将林的话说:他们感受到中共以武力改变现状的强烈企图,而且中共也在加速南海的活动。

一位不具名的日本官员表示,过去日本人认为通往和平的道路是“保持中立”,如今却越来越认知到,和平不会单凭日本自身保持中立而产生,而要靠着“正视区域权力平衡,创造出威慑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