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威懾中共 美菲啟動史上最大規模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

威懾中共 美菲啟動史上最大規模軍演

中共對亞太地區的軍事擴張,日益嚴重。4月11日,美國、菲律賓在南海與台灣海峽水域,啟動幾十年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高調表明兩國重新強化同盟關係,以威懾中共。

這場演習被稱為「Balikatan」,是他加祿語中「肩併肩」的意思。演習將持續到4月28日,側重海上安全和兩棲行動,將包括實彈訓練、沉船火箭彈攻擊(boat-sinking rocket assault)、城市作戰、航空作戰、網路防禦、反恐和人道援助等。

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表示,演習涉及超過17,600名軍事人員,幾乎是去年的兩倍。

目前,美菲兩國正在共同對抗中共在南海的挑釁行為。這次演習將是美國在亞洲的最新火力展示。

應對中共武力擴張 日本改變外交路線

日本外務省4月11日發表2023年度的「外交藍皮書」,將2022年定位為「國際社會的歷史轉捩點」。藍皮書一方面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一方面也對中共的軍事擴張表示擔憂。

據日本多家媒體報導,新版藍皮書將中共稱為「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略挑戰」,指責它動搖了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

藍皮書提到,中俄持續在日本附近進行聯合軍事活動,日本將密切關注中俄軍事合作的相關動態,以維護國家安全。

藍皮書發表的當天,日經亞洲新聞也發表應對中共挑戰的文章,說2010年以來日中之間因釣魚島爭端,緊張局勢升級,促使日本改變國安戰略。

報導引述日本防衛官員高見澤將林的話說:他們感受到中共以武力改變現狀的強烈企圖,而且中共也在加速南海的活動。

一位不具名的日本官員表示,過去日本人認為通往和平的道路是「保持中立」,如今卻越來越認知到,和平不會單憑日本自身保持中立而產生,而要靠著「正視區域權力平衡,創造出威懾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