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文件:埃及密谋援俄罗斯4万枚火箭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最近几周社交媒体上流传着大量据称是五角大楼的机密文件。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的亲密盟友埃及下令制造约4万枚火箭弹,并计划将其秘密运往俄罗斯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该文件的日期为2月17日,被标记为最高机密,在此之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刚刚与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会过面。

文件中显示,塞西命令军方向莫斯科运送4万枚火箭弹,为避免与西方国家发生矛盾,该计划必须隐秘地进行。工厂工人将被告知这些火箭弹是为埃及军队准备的。

专家表示,虽然五角大楼表示朝鲜正在向俄罗斯出口致命设备,中共也考虑效仿,但埃及直接支持俄罗斯很可能会破坏对埃及有高价值的美埃关系。

“我们没有发现该计划被执行的任何迹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说,“我们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据报导,该文件进一步总结了可能由美国截获的塞西与高级军事将领之间的对话,其中暗指计划向俄罗斯提供火药和炮弹。

该文件说,萨拉丁(Salah al-Din),可能是指军事生产部部长穆罕默德·萨拉丁(Mohamed Salah al-Din)命令,如果需要,他的部下可轮班工作,因为这是埃及报答俄罗斯早先帮助所能做的“最起码的事”。

埃及一直寻求在乌克兰战争中保持中立。在被问及该文件时,埃及外交部发言人扎伊德(Ahmed Abu Zeid)告诉《华盛顿邮报》,埃及从一开始就本着不参与这场危机的立场,承诺与双方保持同等距离,并申明埃及在联合国大会决议中支持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

“我们继续敦促双方停止敌对行动,并通过谈判达成政治解决方案。”他补充说。

“埃及是我们在中东最古老的盟友之一”,参议院外交关系和拨款委员会成员、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墨菲(Chris Murphy)告诉《华盛顿邮报》,“如果塞西为俄罗斯秘密制造可能用于乌克兰的火箭弹的消息是真的,我们需要对我们的关系进行严肃的反思。”

埃及是美国外援的主要受益者,据报导,美国每年向埃及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并将其视为帮助稳定中东地区并化解敌对国家之间紧张关系的亲密盟友。

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美国项目主任汉纳(Michael Hanna)表示,埃及可能采取的行动对美国来说是“一种尴尬”,因为拜登总统一直在推动盟友拒绝向俄罗斯提供战争所需的武器。

该文件是过去两个月来在网上发布的众多机密文件之一,这起明显的泄密事件的来源仍不清楚,政府已对此事展开了刑事调查。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通信协调员柯比(John Kirby)在4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统拜登正在继续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当被问及疑似泄密事件是否得到控制以及是否存在持续威胁时,柯比说:“我们不知道。我们真的不知道。”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