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文件:埃及密謀援俄羅斯4萬枚火箭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最近幾週社交媒體上流傳著大量據稱是五角大樓的機密文件。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獲得的一份文件顯示,美國的親密盟友埃及下令製造約4萬枚火箭彈,並計劃將其祕密運往俄羅斯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文件的日期為2月17日,被標記為最高機密,在此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剛剛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會過面。

文件中顯示,塞西命令軍方向莫斯科運送4萬枚火箭彈,為避免與西方國家發生矛盾,該計劃必須隱祕地進行。工廠工人將被告知這些火箭彈是為埃及軍隊準備的。

專家表示,雖然五角大樓表示朝鮮正在向俄羅斯出口致命設備,中共也考慮效仿,但埃及直接支持俄羅斯很可能會破壞對埃及有高價值的美埃關係。

「我們沒有發現該計劃被執行的任何跡象」,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官員告訴《華盛頓郵報》說,「我們還沒有看到這種情況發生。」

據報導,該文件進一步總結了可能由美國截獲的塞西與高級軍事將領之間的對話,其中暗指計劃向俄羅斯提供火藥和炮彈。

該文件說,薩拉丁(Salah al-Din),可能是指軍事生產部部長穆罕默德·薩拉丁(Mohamed Salah al-Din)命令,如果需要,他的部下可輪班工作,因為這是埃及報答俄羅斯早先幫助所能做的「最起碼的事」。

埃及一直尋求在烏克蘭戰爭中保持中立。在被問及該文件時,埃及外交部發言人扎伊德(Ahmed Abu Zeid)告訴《華盛頓郵報》,埃及從一開始就本著不參與這場危機的立場,承諾與雙方保持同等距離,並申明埃及在聯合國大會決議中支持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

「我們繼續敦促雙方停止敵對行動,並通過談判達成政治解決方案。」他補充說。

「埃及是我們在中東最古老的盟友之一」,參議院外交關係和撥款委員會成員、康涅狄格州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告訴《華盛頓郵報》,「如果塞西為俄羅斯祕密製造可能用於烏克蘭的火箭彈的消息是真的,我們需要對我們的關係進行嚴肅的反思。」

埃及是美國外援的主要受益者,據報導,美國每年向埃及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並將其視為幫助穩定中東地區並化解敵對國家之間緊張關係的親密盟友。

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美國項目主任漢納(Michael Hanna)表示,埃及可能採取的行動對美國來說是「一種尷尬」,因為拜登總統一直在推動盟友拒絕向俄羅斯提供戰爭所需的武器。

該文件是過去兩個月來在網上發布的眾多機密文件之一,這起明顯的泄密事件的來源仍不清楚,政府已對此事展開了刑事調查。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通信協調員柯比(John Kirby)在4月1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總統拜登正在繼續聽取相關情況介紹。當被問及疑似泄密事件是否得到控制以及是否存在持續威脅時,柯比說:「我們不知道。我們真的不知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