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辟谣家属旅游 引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经济持续下行,中共官员的特权问题更加引人关注。日前,对上海市委及家属组团出游的官方辟谣,冲上了热搜,引发热议。

中新网4月9日刊登题为《网传“市委及家属旅游团”一事为不实资讯》的报导称,据“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贴出一张图片,称在安徽池州旅游时,在一个服务区看到一个老年游客团,其所乘坐的皖牌大巴前侧挂有“中共上海市委家属旅游团”的条幅,质疑这样的旅游团名称不妥。

报导称,“上海网络辟谣平台”就此向上海市相关部门核实,上海市委称从未组织过相关旅游团,也不可能组织这样的“旅游团”。该运输公司负责人也表示,没接过上海市委组织安排的旅游业务,公司也没安排在车上贴横幅的行为,是否存在大巴驾驶员或游客自行张贴的情况,须进一步了解调查。

官方主动辟谣,引发大陆网民热议,有人说;“有图有真相的事,反正就是死不承认,人家大巴司机吃饱撑的了贴这么个条幅。”也有人说;“内容清晰,车牌清晰,一个小时就能查清楚,不用遮遮掩掩。”还有人说:“这件事最离谱的是“上海辟谣”。辟了谣反而会让人怀疑:你是不是有什么别的问题,这种不算问题的小事都这么急着平事,是怕牵出真问题吧?”

有上海市民表示,上海市委及家属出来旅游,不可能打横幅,这张图片有可能是造假,但民众不满官方辟谣,这与贫富差距日益加大有关。

上海市民吴先生:“可能是贫富差距吧,可能会认为他们这样子不应该吧,或者认为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事情,简直是,对他们行为的气愤吧,不满和气愤,如果真的有这种事,肯定老百姓要有民愤。”

上海市民华先生:“其实这个大巴旅游,家属也非常正常,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经济不景气,人家就怀疑是公款或者有不正当的利益交易。因为别人都穷了,连吃饭都吃不起了,都失业了,你们家属还旅游,还高高兴兴的,只能说忌妒或者泄愤。肯定是老百姓纳税人的钱,因为政府机关是不创造财富,他只有管理财富的能力,他中饱私囊嘛。”

也有网友贴文说:“抛开事实不谈,其实是日子变难了,才会开始质疑,开始问一句,凭什么。一张图片就信了,既是失去了信任,又是对收入的不满,这才是根本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