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闢謠家屬旅遊 引發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經濟持續下行,中共官員的特權問題更加引人關注。日前,對上海市委及家屬組團出遊的官方闢謠,衝上了熱搜,引發熱議。

中新網4月9日刊登題為《網傳「市委及家屬旅遊團」一事為不實資訊》的報導稱,據「上海網絡闢謠」微信公眾號消息,日前,有網友在社交媒體平台貼出一張圖片,稱在安徽池州旅遊時,在一個服務區看到一個老年遊客團,其所乘坐的皖牌大巴前側掛有「中共上海市委家屬旅遊團」的條幅,質疑這樣的旅遊團名稱不妥。

報導稱,「上海網絡闢謠平台」就此向上海市相關部門核實,上海市委稱從未組織過相關旅遊團,也不可能組織這樣的「旅遊團」。該運輸公司負責人也表示,沒接過上海市委組織安排的旅遊業務,公司也沒安排在車上貼橫幅的行為,是否存在大巴駕駛員或遊客自行張貼的情況,須進一步了解調查。

官方主動闢謠,引發大陸網民熱議,有人說;「有圖有真相的事,反正就是死不承認,人家大巴司機吃飽撐的了貼這麼個條幅。」也有人說;「內容清晰,車牌清晰,一個小時就能查清楚,不用遮遮掩掩。」還有人說:「這件事最離譜的是「上海闢謠」。闢了謠反而會讓人懷疑:你是不是有什麼別的問題,這種不算問題的小事都這麼急著平事,是怕牽出真問題吧?」

有上海市民表示,上海市委及家屬出來旅遊,不可能打橫幅,這張圖片有可能是造假,但民眾不滿官方闢謠,這與貧富差距日益加大有關。

上海市民吳先生:「可能是貧富差距吧,可能會認為他們這樣子不應該吧,或者認為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事情,簡直是,對他們行為的氣憤吧,不滿和氣憤,如果真的有這種事,肯定老百姓要有民憤。」

上海市民華先生:「其實這個大巴旅遊,家屬也非常正常,但是在這個特殊時期,經濟不景氣,人家就懷疑是公款或者有不正當的利益交易。因為別人都窮了,連吃飯都吃不起了,都失業了,你們家屬還旅遊,還高高興興的,只能說忌妒或者洩憤。肯定是老百姓納稅人的錢,因為政府機關是不創造財富,他只有管理財富的能力,他中飽私囊嘛。」

也有網友貼文說:「拋開事實不談,其實是日子變難了,才會開始質疑,開始問一句,憑什麼。一張圖片就信了,既是失去了信任,又是對收入的不滿,這才是根本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