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科技业首季裁员约17万人 已超去年总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世银调升全球成长前景 开发中国家债务压力增

世界银行集团总裁马尔帕斯10日表示,已经将2023年的全球经济成长前景,从1月的1.7%上调至2%,不过他也指出,2022年强劲成长后的经济放缓,将会加剧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压力。

全球科技业首季裁员约17万人 已超去年总和

美国的Meta、谷歌、微软、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从去年底开始陆续裁员,全球的科技产业也先掀起一波裁员潮。根据统计,全球科技业今年首季裁员约16.8万人,已经超越去年的总和16.4万人。

日本新央行总裁上任 货币宽松政策暂时不变

日本央行新任总裁植田和男10日举行就任后的首场记者会,他表示,会维持让物价稳定在涨幅2%的目标,目前仍会延续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不过他也承认,宽松政策有其副作用,可以进行检查和验证。

尹锡悦召开国家战略会议 望升电池晶片竞争力

由于高度依赖贸易和晶片出口,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韩国的经济成长速度一直在减缓。韩国总统尹锡悦10日下令召开国家战略会议,希望提高韩国充电电池和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