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全球科技業首季裁員約17萬人 已超去年總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世銀調升全球成長前景 開發中國家債務壓力增

世界銀行集團總裁馬爾帕斯10日表示,已經將2023年的全球經濟成長前景,從1月的1.7%上調至2%,不過他也指出,2022年強勁成長後的經濟放緩,將會加劇發展中國家的債務壓力。

全球科技業首季裁員約17萬人 已超去年總和

美國的Meta、谷歌、微軟、亞馬遜等大型科技公司,從去年底開始陸續裁員,全球的科技產業也先掀起一波裁員潮。根據統計,全球科技業今年首季裁員約16.8萬人,已經超越去年的總和16.4萬人。

日本新央行總裁上任 貨幣寬鬆政策暫時不變

日本央行新任總裁植田和男10日舉行就任後的首場記者會,他表示,會維持讓物價穩定在漲幅2%的目標,目前仍會延續大規模的貨幣寬鬆政策。不過他也承認,寬鬆政策有其副作用,可以進行檢查和驗證。

尹錫悅召開國家戰略會議 望升電池晶片競爭力

由於高度依賴貿易和晶片出口,在全球經濟疲軟的背景下,韓國的經濟成長速度一直在減緩。韓國總統尹錫悅10日下令召開國家戰略會議,希望提高韓國充電電池和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