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我就在北京 家人朋友劝“不要说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中国导演冯小刚在一次专访中再次表示,他没有移民美国,“我就生活在北京,我人就在北京”。他还透露,最近几年很少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是因为家人和朋友都在劝他:“时代不同了,不要发声、不要说话。”

冯小刚重提移民美国传闻

4月11日,凤凰网娱乐《非常道》播出对冯小刚的专访。他谈到有关他移民美国的传闻,他说,“一些观众觉得你跑美国去了,你这美国人,那么你是不是这时候就得拿一个护照,对着镜头说,你看我是······也有点傻。”

冯小刚重申,“我就生活在北京,我人就在北京。”

2022年10月,全球都放开管控,但中国仍在实施严厉的封城防疫措施。在此敏感时刻,冯小刚与妻子徐帆在美国洛杉矶住宅前送客的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同时,冯小刚拥有2200万粉丝的微博账号显示“暂无内容”,引发了全网对冯小刚全家移民美国的揣测。

早前已有媒体报导,冯小刚2014年就在洛杉矶以500万美金购买一栋豪宅,2018年又购置另一套价值600万美金的豪宅。

网友议论说:“冯小刚这一代人应该是最懂中国的人,所以有钱了早早润出去,清空微博也是公开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冯小刚最初并没有对移民美国的传闻做出回应。但舆论发酵之后,冯小刚在朋友圈回应,否认移民美国,称是为了送孩子去美国上学陪读。

冯小刚:时代不同了,多说无益

冯小刚在《非常道》节目中表示,近几年他很少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是因为很多朋友和家人都在劝他:“不要发声,不要发声。不要说话,少说为佳,时代不同了,多说无益。”

早年,冯小刚的确有过许多大胆言论,他曾在香港凤凰卫视一次访谈节目中说,在中共治下,中国人出现仇富的心理,他认为再搞文化大革命的可能性非常大。

“我始终认为再来一次的可能特别大,而且,再来文化大革命可不是像过去,给你挂一个牌子,撅着你,斗你,这次一定把你弄死。我让你翻案,我让你翻不了案。”冯小刚说。

他表示,自己不断地在各种环境中警告身边那些有钱的、有名的人做好准备:“你们等着吧,现在是‘抗日’,将来就会转成‘抗富’······冲到你们别墅区里头,把你们家砸了,把你的东西拿走了。”

冯小刚:2022值得记录

2022年12月,中国疫情全面爆发。年末最后一天,冯小刚自曝染疫。他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在国外晃悠了三个多月没阳,回到国内十来天阳了,当然又阴了。”

他说,过去这一年是自记事以来最糟糕的一年,真的很焦虑,很迷茫,很丧。过年了也高兴不起来。他坦言,疫情期间民众的苦难值得记录,他相信终有一天会在银幕上再见2022。

2022年4月,上海突然封城,出现物价飞涨、食物供应不足、患者无法及时就医而跳楼、甚至发生饿死人的惨剧。同年10月,河南郑州富士康爆发疫情,大批员工逃离工厂,随后又爆发员工大规模集体抗议事件。

11月,新疆一栋住宅楼发生火灾,许多人因为封控无法逃离而遇难。事件引发一场波及国内外的“白纸运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接连举行抗议活动,民众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

迫于舆论压力,中共政府随后取消清零政策,无准备地放开防疫管控,但引发全国疫情大爆发。各地医院爆满,死亡人数激增,殡仪馆遗体堆积,来不及火化。但中共瞒报染疫死亡人数,引发中国民众怒火,更遭到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的谴责。

疫情期间,冯小刚的《1942》受关注

疫情期间,冯小刚执导的影片《1942》受到关注,电影改编自小说《温故一九四二》,讲述了1942年河南大饥荒,数百万民众忍受饥饿,逃荒的悲惨旅程。

有大陆网友将《1942》的逃荒片段,与河南郑州富士康员工逃离工厂返乡的视频做对比,批评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在中国各地引发逃亡悲剧。

冯小刚在专访中也谈到《1942》,他说该片在十年前上映时并不太受关注,经历过三年疫情苦难,现在观众才开始认识到这部影片的价值,并给这部影片打出高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