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观察】五角大楼泄密 FBI调查内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秦鹏观察》。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10日,京港台时间4月11日。

今天焦点:近日,美军内部一批文件在网上流传,震撼了世界。美国官员认为这是真实资料,但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却都认为这是“编造的信息”。

分析人士认为,泄密文件显示,美国政府也一直在监视着乌克兰、以色列和韩国等盟友。韩国议员要求拜登道歉,青瓦台也做出了回应。

“五眼联盟的恶梦”美文件泄露吓坏五角大楼

最近,美国的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批美国政府的文件,范围之广和数量之大,令人瞠目结舌,甚至震撼了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官员。

这些文件包括乌克兰战场的文件,包括双方军事力量、军备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五角大楼官员承认,很多是美国国防部的合法文件,但是发布的副本被修改过,例如乌军死亡人数被夸大,而俄军死亡人数被压低。

秘密文件还包括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讯息和弹药消耗的细节,还有前线的地图,俄乌双方军队的位置和实力,也可以看到乌克兰军队为发动春季攻势做好准备的讯息。

美国五角大楼前高级官员麦克尔‧马尔罗伊(Michael Mulroy)告诉路透社,机密很可能是美方内部泄露:“因为很多文件只掌握在美国人手中”。

他认为,这起事件揭示了“安全方面的重大漏洞”,可能会阻碍乌克兰的军事计划。他指出,许多内容是以文件照片出现的,似乎是由亲俄势力故意泄露。

文件还涉及中国、印太军事区域,以及中东地区的敏感情报。其中包括,提供给美国防长奥斯汀和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的每日情资汇报副本,中央情报局(CIA)官员关于以色列情治机构高层的报告,以及南韩政府内部对于向基辅出售火炮弹药的讨论等,且不乏未来的行动细节。此外,国防情报局(DIA)、分析间谍卫星资料的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国家安全局(NSA)及国务院情报研究局(BIR)等机构,也都有资料外泄,包括“最高机密”文件。

泄密事件最早可能发生在3月1日,当时聊天工具Discord上。目前,已知超过一百份,可能仅是冰山一角。多名国安机构官员私下透露,他们急于找到泄密的源头,甚至担心还会有内部资料陆续流出。

美国资深情报官员称,这起事件被视为美国军方多年来最严重的情报破口,甚至被形容为跨国情报组织“五眼联盟”的恶梦,五角大厦及司法部,都已经展开调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关于此次泄密事件,五角大楼副新闻秘书萨布丽娜‧辛格9日表示,五角大楼已经成立了一个“跨部门工作组”,以评估事件影响。

她还补充说,美国官员在这个周末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就泄密事件进行了交谈,并通知了美国国会的“相关委员会”。

美国官员们表示,泄密事件导致五角大楼采取措施,收紧这种高度敏感文件的传播范围。一般来说,这些文件在任何一天都可以被整个美国政府中的数百人获得。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联合参谋部正在检查其分发这些文件对象的名单,以调查谁能得到这些报告。

盟友也监视?韩国议员要求道歉 总统府回应

这批文件还暴露出,美国政府在监视盟友,包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韩国总统府等等,都在被监视范围。

CNN认为,这个事件为了解美国如何监视盟友和敌人,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窗口。美国官员对此深感不安,他们担心这可能损害重要的对外关系。

还有部分文件,揭示了美国渗透俄罗斯国防部和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集团的程度,主要是通过截获的通信和内部情报人员获得信息。现在因为泄密,可能面临通讯被切断,或情报人员置于危险之中。

不过,一些俄罗斯Telegram频道认为,西方的目标是重挫俄罗斯的士气。俄罗斯挺战Telegram频道“Gray Zone”认为,泄密事件发生在战场敌对情况恶化的时候,泄露的事件都是有关已发生的事实,俄军应小心这是西方“自导自演”,是“假消息”,目的是“误导”俄军指挥,使俄国难以识别乌克兰的反攻战略。

1. 泽连斯基建议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

CNN审查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一直在监视乌克兰总统。他们截获了泽连斯基与军方和国防官员的谈话。在2月下旬的一次会议中,泽连斯基“建议使用战斗无人机打击俄罗斯在罗斯托夫州的军事地点”,因为乌克兰没有能够达到那么远的远程导弹。

而另一份情报报告称,中国可能会利用乌克兰对俄罗斯深处目标的袭击“作为将北约描绘成侵略者的机会,如果它认为这些袭击的意义重大,可能会增加对俄罗斯的援助”。

这些情报可以解释,为什么美国不愿意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系统,因为担心基辅会因此对俄罗斯境内目标进行打击。当然,乌克兰现在已经做出了相应承诺。

一位接近泽连斯基的消息人士表示,对此并不惊讶。不过,乌克兰官员对泄密事件深感沮丧。

乌克兰官员的沮丧不难理解。因为,目前乌克兰军队正准备发起反攻,美乌两国正在深入情报共享,关键时刻,美国“掉链子”,这可能危及战争准备。

因为,一些标有“绝密”字样的文件,透露了乌克兰获取武器供应的时间表、部队人数和弹药成本的信息。这被认为泄露了乌克兰在武器、防空、营规模和战备状态方面的主要弱点。

连日来,乌克兰高官异口同声否认泄露文件的真实性,称这不过是俄罗斯“散布虚假信息”的又一起案例。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chajlo Podoljak)称:“这是一个普通的情报讯息战。俄罗斯情报部门捏造了这些文件,目的是在乌克兰的盟友中散播怀疑,挑起不和,并分散对下一阶段战争的注意力。”

不过,一位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诉美国CNN,由于泄密事件,乌克兰已经改变了一些军事计划。

2. 摩萨德抗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假的

另一份盖有“绝密”字样,并摘自中央情报局3月1日声明的文件表示: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支持抗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控制最高法院的计划。

文件称,美国通过情报信号获悉此事。

4月9日(周日),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文件是“虚假且完全没有根据的”。

声明称:“摩萨德及其高级官员从未鼓励机构人员参加反政府示威、政治示威或任何政治活动。摩萨德及其在任高级官员不涉及示威活动的问题,他们致力于为国家服务,这一价值观自摩萨德创立之初就指导着它。”

今年1月,内塔尼亚胡政府宣布将对以色列司法系统进行全面改革,包括加强政府对司法任命的控制,限制最高法院推翻立法或行政部门决定的能力等内容。这项改革遭到以色列民众的强烈反对,自1月初以来,以色列几乎每周都会发生大规模的抗议示威。

3. 韩国

另一份CIA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情报机构就援乌问题监听了韩国青瓦台的国家安保室。该文件记录了时任外交秘书官与时任国家安保室长的对话,美方因此了解到,南韩正在讨论是否应美国要求向基辅出售武器。

韩国官员们担心,向乌克兰提供弹药违反韩国不向交战国家提供致命援助的政策。其中一名官员,随后提出了一种在不实际改变政策的情况下绕过政策的方法——将弹药卖给波兰。

对此,韩国总统府一名官员周日(4月9日)表示,他们已了解到有关文件泄露的媒体报导,并打算与美国讨论文件泄露引发的问题。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4月26日赴美,进行国事访问。

总统办公室回应,过去美韩关系也曾多次发生类似情况,但未达到根本上动摇两国邦谊的程度。2013年,原属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史诺登(Edward Snorden)爆料,美国对南韩等盟国进行大范围监听,引发轩然大波。

不过,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党鞭朴洪根,敦促韩国总统府立即要求华盛顿提供“明确信息”。他表示,如果美国真有监听韩国,这是“侵犯主权和直接破坏双边信任的外交犯规行为”,美国应为其行为“礼貌性的道歉。”

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则批评韩国总统府可能存在安全漏洞。他还称,从常识层面来看,窃听盟国总统办公室是“难以接受的行为”,共同民主党将在客观核实细节后,严肃回应这一问题。

4. 应该部署航空母舰对抗中共

另有一份泄密文件暗示,英国计划将王家海军新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部署到南太平洋,以对抗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它还评估英国在野党工党的优先事项,以及北京将如何应对将上任的工党政府取消南太平洋计划将资源集中在国内,这些内容仅分享给美国。

目前,“泄密门”事件还在发酵中,后面会发生什呢?我们会持续观察。

好了,我们今天就谈到这里,请大家订阅《秦鹏观察》,让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也一起站在政治、经济和历史高度,观察国际重大事件。谢谢,我们明天见。

秦鹏观察: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秦鹏观察》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