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打算竞选连任 但还没准备好宣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今日秀”(TODAY)主持人之一罗克,他计划竞选连任,但宣布时机仍未到。

NBC报导,拜登(Joe Biden)对罗克(Al Roker)说:“艾尔(罗克名),我打算竞选(连任),但我们还没准备好做出宣布。”

现年80岁的拜登已一再表示打算竞选连任。黑人民权领袖夏普顿牧师(Al Sharpton)告诉他的组织“国家行动网络”(National Action Network)在华府工作人员,拜登去年在白宫与他私下谈话时,就告诉他将寻求连任。

根据国家行动网络的一名主管描述,夏普顿表示,拜登去年与他在白宫罗斯福厅(Roosevelt Room)拍摄合照时对他说:“我将要再选一次。我会参选。”

若干知情人士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几位白宫最高层幕僚正在准备就拜登竞选连任活动开跑做出最后决定。

做决定的过程有几项考量,包括民主党内并无重大挑战者出现;正在争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因封口费案遭到起诉,而正吸走政坛目光焦点;以及拜登政府即将在国会与共和党就政府支出案爆发严重纷争。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