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打算競選連任 但還沒準備好宣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今日秀」(TODAY)主持人之一羅克,他計劃競選連任,但宣布時機仍未到。

NBC報導,拜登(Joe Biden)對羅克(Al Roker)說:「艾爾(羅克名),我打算競選(連任),但我們還沒準備好做出宣布。」

現年80歲的拜登已一再表示打算競選連任。黑人民權領袖夏普頓牧師(Al Sharpton)告訴他的組織「國家行動網絡」(National Action Network)在華府工作人員,拜登去年在白宮與他私下談話時,就告訴他將尋求連任。

根據國家行動網絡的一名主管描述,夏普頓表示,拜登去年與他在白宮羅斯福廳(Roosevelt Room)拍攝合照時對他說:「我將要再選一次。我會參選。」

若干知情人士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幾位白宮最高層幕僚正在準備就拜登競選連任活動開跑做出最後決定。

做決定的過程有幾項考量,包括民主黨內並無重大挑戰者出現;正在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封口費案遭到起訴,而正吸走政壇目光焦點;以及拜登政府即將在國會與共和黨就政府支出案爆發嚴重紛爭。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